中國海軍三主戰艦艇下水服役 港媒指攻台用

中國海軍三型主戰艦艇,長征18號艇、大連艦、海南艦,23日在海南三亞軍港正式宣告下水服役,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出席,香港媒體引述專家報導,這三艘軍艦就是準備攻打台灣,綠營立委認為,不要輕忽中國目前投入的戰力資源。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又來擾! 一架「運-8」闖我西南空域 空軍防空飛彈追監

中國解放軍海軍建軍72周年,三艘主戰艦艇長征18號艇、大連艦、海南艦一字排開,在中國海南三亞舉行下水服役儀式,中國國主席習近平出席授旗,並登艦視察。

中國海軍三主戰艦艇下水服役 港媒指攻台用

當中最受矚目的,是可以搭載至少30架直升機,30架兩棲突襲戰車以及坦克車的海南艦,是中國首艘兩棲攻擊艦,被認為解放軍同時擁有登陸和島礁作戰的能力,另外,長征18號核子動力潛艦,則可以攜帶射程成1.2萬公里的巨浪三型潛射彈道導彈,等於在南海就可以射到美國西岸。

中國海軍三主戰艦艇下水服役 港媒指攻台用

中國解放軍報直言,兩棲攻擊裝備力量不斷加強,已經準備好隨時打仗。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這三艘他們要呈現是,中國海軍的現代化,這是他的政治目的,要來侵犯台灣了話,目前看起來他的數量上,並未達到渡海來台的能力,兩棲船塢登陸艦,放在台灣對面的任何一個地方,對台灣來講都會形成,相當大的壓力,我們不要輕忽中共造艦的速度。」

中國海軍三主戰艦艇下水服役 港媒指攻台用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說,「包括日本的周邊海域,包括南海都同感威脅,所以我們才會看到說,包括澳洲在內或是遠自歐洲的,德國英國法國都派艦隊,要常駐在整個西太平洋地區,我們共同在整個海道上面,受到威脅的國家,共同要維護海域跟空域的安全。」

中國海軍三主戰艦艇下水服役 港媒指攻台用

中國大秀肌肉,讓南海緊張情勢增溫.繼日本針對台海有事,研究出動自衛隊的法規的同時,澳洲國防部長也對媒體表態,不應低估台海衝突的可能,澳洲已經做好高級別的準備.我國駐防東沙島的海巡官兵,近期也分階段進行實彈射擊訓練,強化防衛作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捷綠線通車 馬英九:實現我競選總統時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