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製Logo、電話全造假! 市售造型悠遊卡爆非法

市售的造型悠遊卡驚爆有非法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接獲民眾陳情,坊間出現造型悠遊卡,印製的電話跟Logo,全都不是悠遊卡公司,有的悠遊卡則是卡片號碼跟悠遊卡公司電話都對了,但偏偏卡片的圖案有問題,戴錫欽砲轟悠遊卡公司狀況外。

更多新聞: 到校喬假竟持球棒還揮刀! 女師辯:愛打棒球

北市議員戴錫欽說,「它上面也有一個卡號喔,它背面的部分,把它抹掉之後,弄上一個非常可愛版的圖案,它可以從一百塊變成三百塊,可是當你如果實際去核對的話,它基本資料是不符合的,這是一張偽造的悠遊卡。」坊間出現非法悠遊卡,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拿出冒牌貨,當場砲轟悠遊卡公司。

印製Logo、電話全造假! 市售造型悠遊卡爆非法

發行卡片的公司,還在今年初跟悠遊卡公司簽約,戴錫欽認為簽約後,市面仍有非法卡片,質疑悠遊卡公司狀況外。北市議員戴錫欽說,「我請你們鑑定過這都是假的,沒有任何舉報,我們有請辦公室,提供我們相關事證跟發票。(如果有相關事證,我們一定會依法律懲處,事證發票變造悠遊卡。)通通在這個地方,你們通通看過也都開過會,你們沒有做任何處置,到現在還給我睜眼說瞎話。」

印製Logo、電話全造假! 市售造型悠遊卡爆非法

民眾上網買了可愛造型的悠遊卡,售價比一般還貴兩三倍,只是詢問悠遊卡公司後,才發現竟然有非法品。陳情民眾表示,「因為它(正版)的卡面,不是這個米犬日常不是這個卡面,本來想說試試看還真的不能退,因為我後來詢問了悠遊卡公司,他的確告訴我說這不能退,因為這是非法的就是不能退。」

印製Logo、電話全造假! 市售造型悠遊卡爆非法

像是咖波造型悠遊卡,上頭出現的悠遊卡公司LOGO,和真正的LOGO不同,就連電話也不是悠遊卡公司電話,另外米犬造型悠遊卡,雖然卡片背面電話,以及卡片編號,還有晶片卡號都正確,但偏偏卡片圖案,卻跟悠遊卡公司查到的不一樣,買到非正品,未來民眾如果碰上退費問題,恐怕求助無門。製作悠遊卡廠商賴先生回應,「簽約前的話是有,但是簽約後的話,就沒有去販售那些沒有認證的,一開始不是說非法,一開始我們不清楚,我們是從他的代理商買材料進來。」

印製Logo、電話全造假! 市售造型悠遊卡爆非法

消費者想要確認悠遊卡是不是正牌貨,最好先透過悠遊卡公司,比對卡號、晶片卡跟卡片外觀是不是一致,以免買到「假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為買剝皮辣椒鬧店家 情緒失控咬了員警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