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半夜至山區抓過山蝦失蹤 野溪口發現機車

屏東縣滿州鄉一名男子,21日到九棚山區野溪抓蝦就沒回家,家屬報案失蹤協尋,至今還是沒有他的消息,不過,在野溪口找到他的交通工具,傳出男子是到野外抓蝦,尋找經濟質高的過山蝦,這種蝦,通常晚間才出動,反應靈敏,不好抓。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捷通車武財神「託夢想要搭」! 烏日玉闕朝仁宮眾神出遊也賜福

搜救人員在屏東九棚山區,沿著野溪溯溪而上,因為68年次的劉姓男子,到九棚山區的野溪,想要抓過山蝦貼補家用,卻跟家人失聯沒回家。

男子半夜至山區抓過山蝦失蹤 野溪口發現機車

家屬報案協尋,只在野溪口找到劉姓男子的交通工具。屏東威鯨救難協會總幹事林紋如說,「我們今天搜索的範圍是沿著,南仁鬱溪口往上到上面的攔砂壩,再往前推進到兩公里的地方,搜索範圍沒有找到他相關的足跡,我們也在海邊進行簡單的搜索,目前都沒有發現那位民眾的下落。」

男子半夜至山區抓過山蝦失蹤 野溪口發現機車

過山蝦是台灣體型最大的淡水蝦,螯跟腹部有橙色紋路、斑點,沿海溪流都看得到。經濟價值高,一斤要價八百到一千,動作非常靈敏,即使落入人類手中,逮到機會就想溜!業者說,「它的習性就是晚間出動白天都躲起來,兩棲的水陸兩棲晚上才抓得到,受到驚嚇會發出紅光,紅色的光二個光線紅紅的很漂亮。」

男子半夜至山區抓過山蝦失蹤 野溪口發現機車

就因為過山蝦跑得快,要抓,並不容易,一旦進了海產店,下場不外乎,下油鍋,個個翻紅成了人類眼中的美食。

(民視新聞/洪明生、黃美慧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廢棄紙廠紙片牆臨馬路 民憂地震倒塌恐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