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違規跨鐵軌遭太魯閣號擦撞 廠商道歉
(圖/民視新聞網)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昨天通過武塔站時,因廠商違規施工,一名王姓工人橫越鐵軌遭列車擦撞受傷,廠商林姓總經理今天出面道歉,並表示會承擔起責任。

更多新聞: 不滿直播主口氣 「眉角太多看不起人」率眾砸精品店 換車牌躲避查緝仍被逮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釀49死,還未滿一個月,昨天台鐵武塔站進行第二月台加高工程,52歲王姓工人橫越鐵軌到第一月台,發現爬不上去,回頭發現405次太魯閣列車將進站,來不及閃過遭擦撞受傷。

承攬這項工程的廠商林姓總經理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台鐵對於廠商要求很嚴謹,例如下禮拜要施工,這禮拜就要先報備,經台鐵同意後會派遣保修人員,廠商才能進場施工。

他表示,昨天施工有向台鐵報備,但施工前必須完成勤前教育的APP,昨天上午8時30分許,台鐵人員和他們還在確認APP作業且剛在集合人員時,王姓工人就私下去施工。

至於為何會發生這起事件,林姓總經理說,自己不是當事人,昨天到醫院詢問事發過程,王姓工人回答當時想去撿東西,至於撿拾什麼物品,可能因為很緊張,忘記要撿什麼物品。

林姓總經理表示,王姓工人目前仍留院檢查,上午前往探視身體已恢復得差不多,醫師建議27日就可以出院,出院後公司也會持續給予關懷。

林姓總經理說,雖是員工私自違規,公司會再教育員工一定要注意安全,也會承擔起責任,對於員工安全管理不當,造成社會大眾及台鐵局的不安和不便深感抱歉。

台鐵今天表示,將依工程契約規定,予以廠商裁罰新台幣30萬元最嚴厲處分,並終止廠商的工程契約,另將依程序刊登政府採購公報,列為拒絕往來廠商。

台鐵指出,全案目前正由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和平派出所以涉犯刑法公共危險罪偵訊中,訊後將移送宜蘭地檢署持續偵辦,台鐵局也將全力配合檢察官偵辦。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駕駛闖紅燈! 無辜車輛被撞進北市超商 民眾一度卡轎車與櫃台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