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指比特幣市場無法對沖通膨 黑天鵝作者:這公然是龐式騙局
「黑天鵝」作者痛批比特幣是公然「龐式騙局」。(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比特幣近年成為加密貨幣市場中最夯的虛擬幣,其波動性大,讓許多投資人躍躍欲試。去年下半年比特幣價格開始一路狂飆,甚至一度突破6萬美元,創下歷史新高,更有人吹捧比特幣是對沖通膨的「數位黃金」;而近日以《黑天鵝效應》一書聞名於世的紐約大學教授塔雷伯(Nassim Nicholas Taleb)痛批,比特幣不僅是一種公然的龐氏騙局,還是一種失敗的貨幣。

更多新聞: 傳產股大翻身 中鋼台塑老股東趁機清倉


直指比特幣市場無法對沖通膨 黑天鵝作者:這公然是龐式騙局
塔雷伯指出比特幣就是當世紀的「龐式騙局」。(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商業內幕》報導,塔雷伯表示,比特幣和通膨並沒有直接相關聯,並說「如果你想對沖通膨風險,就乾脆買塊地,對投資者來說,最好的策略是擁有未來能產生收益的東西,而比特幣未能發揮其作為政府支持貨幣替代品的應有作用,主要就是它的波動性」。塔雷伯還痛批比特幣是場龐式騙局。
塔雷伯說道,他曾被「愚弄」,以為他可能是法定貨幣的可行替代品,但後來意識到,沒有政府支持的貨幣,就只是「投機」和「遊戲」而已。比特幣近日波動劇烈,Coinbase在4月14日上市之前,全球市值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一度攀升接近6.5萬美元新高。但之後不到10天,比特幣就連續7天下跌,跌破5萬美元大關。

更多新聞: 台積電砸近800億擴建南京廠!中專家要官方禁止 網:偷不到技術惱羞成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