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瑞士驚見印度變種病毒 由歐洲過境旅客傳入

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宣布延長封城時間。(圖/翻攝自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臉書)

新冠病毒自爆發以來,各國疫情嚴重,日本、印度每日確診人數更是屢創新高。4月21日印度宣布發現2種變種病毒,目前印度正蒐集變種病毒樣本加以研究,不料在昨天(25)日,根據路透社報導,瑞士公衛局證實,瑞士境內已出現1起印度變種病毒確診者,並考慮對印度實施旅遊限制。

新冠病毒自爆發以來,各國疫情嚴重,日本、印度每日確診人數更是屢創新高。印度科學工業研究會科學家史嘉蕾於4月21日在推特宣布,印度已發現2種本土雙重變種病毒株。目前印度國家生物醫學基因研究所正蒐集變種病毒樣本加以研究。應對方法還沒有找到,變種病毒就在瑞士傳出確診,根據路透社報導,昨天(25)日,瑞士公共衛生局證實,瑞士境內已出現1例印度變種病毒確診案例,這名確診旅客是透過歐洲轉機入境瑞士,檢驗印度變種病毒結果為陽性。

近日來印度疫情升溫,各國已對印度實施旅遊限制和人員隔離措施,目前瑞士也正在考慮加入各國行列,對印度採取旅遊限制。除了瑞士,比利時在4月22日也表示,來自法國巴黎的20名印度留學生也在比利時驗出變種病毒陽性。經過比利時政府初步調查,這20名學生先前已注射過AZ疫苗,但仍舊感染新變種病毒,現在這些學生正在比利時接受隔離治療,觀察病情變化。
目前瑞士公共衛生局表示,正在考慮將印度列入高警戒國家的紅色名單。由高警戒紅色名單國家入境的旅客,都必須接受隔離10天。
印度變種病毒在印度國內蔓延開來,導致印度國內醫設備不足,造成染疫和死亡人數創新高,平均每天新增20萬確診案例,目前印度新德里市市長克里瓦爾也宣布將延長封城時間至5月,防止疫情再度爆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