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木符號一直閃」冷氣遙控器隱藏功能?專業網友揭真實用途
有網友詢問冷氣遙控器上的樹木符號功能為何。(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夏天即將到來,免不了一定要開冷氣,但遙控器上密密麻麻的功能,除了開關鍵以外,其他按鈕的功能你知道嗎?有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問,自家冷氣遙控器上有一個樹木的符號,還會不斷閃爍,但這個圖案的功能卻讓人百思不得其解,他只好上網發問,就有專業網友幫大家解惑了。

更多新聞: 川普魅力不曾消失!「匿名者Q」現蹤日本


「樹木符號一直閃」冷氣遙控器隱藏功能?專業網友點真實用途!
有網友發問,冷氣遙控器上的樹木圖示功能為何。(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


一般人設定好溫度、風量後,只要按下開關鍵,就能輕鬆吹到涼涼的冷氣,但其實遙控器上還有許多按鈕和圖示,常讓人摸不著頭緒。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問,冷氣遙控器面板,有一個樹木符號,還會不斷閃爍,但他卻重來不知道這個圖的功能,只好發文詢問網友,一開始大家都在開玩笑「開啟護樹功能,會從你消耗的電費中,提撥特定比例去種樹」、「聖誕節快到了」、「叫你要種樹愛地球,救救北極熊」、「環境太過惡劣,建議家裡種一棵樹的意思」,歪樓留言讓不少網友都笑了。

「樹木符號一直閃」冷氣遙控器隱藏功能?專業網友點真實用途!
有專業網友幫忙解惑,冷氣遙控器的樹木圖示真實功能。(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冷氣遙控器上的樹木圖案到底是什麼意思,還是有認真網友來解答,其實樹木符號就是「健康」、「換氣」的意思,開啟後冷氣會對室內空氣殺菌、除塵,類似空氣清淨機的效果,簡單解答幫眾多網友都上了一課。此外冷氣遙控器上還有其他不同模式,雪花符號就代表正在室內製冷,三角循環符號就是會隨著室溫自動調節溫度,比較方便,水滴符號則是有除溼功能,但風扇並不會運轉。

更多新聞: 班禪喇嘛已32歲失蹤26年 受美國及各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