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毒犯拒檢衝撞還將友人丟包死亡 警開2槍圍捕

新北市林姓毒犯昨晚開車遇警路檢時,她非但不下車,反而加速車子衝撞員警。(圖/民視新聞翻攝)

新北市林姓毒犯昨晚開車遇警路檢時,她非但不下車,反而加速車子衝撞員警。新莊警分局潘姓員警見狀後朝車輛開2槍,並展開攔截圍捕,發現林女將車上友人送醫後逃逸,但自認難逃法網後,今天凌晨在律師陪同下投案。警方在車上搜出10包毒品,林女同車友人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警詢後,全案依妨害公務罪、公共危險及毒品條例等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29歲林姓女子是列管毒品人口,昨(25)日晚間駕駛一輛奧迪進口自小客車,載著另一名有毒品前科的30歲林姓友人,兩人從新莊出發前往林口,行經中港東路與中港三橋口時,兩人發現警方設下路檢點,一度佯裝鎮定,但員警示意要求搖下車窗時,意外清查車號發現車主竟然是詐欺通緝犯,便上前示意要求駕駛下車受檢。

林姓女子非但不下車,反而直接開車衝撞前方停等紅燈的小貨車,潘姓員警衝上前攔阻遭車輛衝撞,潘員擔心波及無辜,便拔槍朝車輛連開2槍制止,林女衝撞員警後隨即逃逸。


車上搜出大量毒品。(圖/民視新聞翻攝)


新莊警分局案發後立刻展開攔截圍捕,發現林女將車輛開往林口長庚醫院後,將友人丟包急診室,隨即搭計程車逃離現場。林女自認難逃法網,今天凌晨在律師陪同下向警方投案。

警方鑑識人員採證車輛後,並在車上一共搜出10包毒品,包含2包海洛因(0.75公克)、1包安非他命(0.32公克)與7包的毒品殘渣袋,研判2人因為攜毒藏毒,擔心遭警方查獲,才會大膽衝撞警方路檢點,目前也已聯繫死者家屬到場,並報請檢察官進行相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