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達人神操作曝!600張兆豐金變出400萬現金 價差股息兩頭賺
存股達人大俠武林600張兆豐金神操作賺400萬。(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財經中心/陸俊杰報導

台股多頭氣勢如虹,配合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股利政策,許多投資者都在糾結應賺到資本利得見好就收,還是參加除權息後繳稅比較好,兩者哪邊更有利?近日,存股達人大俠武林分享了他的判斷,介紹如何靠神操作多出400萬現金。

更多新聞: 快檢查!安卓手機「8款APP」藏「惡意程式」盜刷你的信用卡

據《ettoday》報導,許多人害怕繳稅會在除權息前將股票賣出,以棄息減輕稅務負擔,但賣出股票前,至少需要確定一件事,就是當時的年度營收表現是否不如往年,若營收持續創新高,賣股棄息恐會撞得滿頭包。存股達人大俠武林1年靠兆豐金領股息超過80萬,近日,他分享自己如何判斷是否參與除權息的依據,介紹神操作能多出400萬現金。

存股達人神操作曝!600張兆豐金變出400萬現金 價差股息兩頭賺
存股達人大俠武林600張兆豐金神操作賺400萬。(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大俠武林以兆豐金為例,「去年8月除息前,我就盯著公司每月營收,但年初以來累計金額都呈現衰退,我就心裡有底,未來股價、甚至明年配息都可能受到影響。」,他先是賣出100張兆豐金,以增加手頭現金,然後留下500張參與除權息,現金則用於日後低價買進。大俠武林的計畫是,用股息及減碼的部分,趁低價再買進貼息及被賣超的兆豐金。以600張兆豐金作推測,賣出的100張兆豐金價值約300多萬元,剩下500張兆豐金的股息約85萬,合計可以有約400萬元的資金可再次投資。

大俠武林再指出,「去年兆豐金除息後,我在股價28元附近陸續進場,以目前股價約32元計算,這樣報酬率也有14%。」。北富銀信託處稅務專家陳秋蘭表示,「股利所得在94萬元以內的投資人,每一元股利都可得到8.5%的可抵減稅額,但超過的部分就無法抵減」。也就是說,每一申報戶可抵減稅額最多8萬元,投資者其實可以不必太擔心稅務負擔。

更多新聞: 台股早盤漲逾152點 衝上17452.33點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