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害蟲可以月入20萬?YouTuber實測除椿象1小時 結果意外驚人
YouTuber「陳岳揚」得知採集荔枝椿象蟲卵能兌換獎金,決定實測1小時能有多少收入。(圖/取自陳岳揚 Reezy YouTube 影片)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荔枝椿象」自2008年入侵台灣本島後,就成為全台果農頭痛的外來種,它們會吸食嫩葉的汁液,導致荔枝樹、龍眼樹和台灣欒樹發生落花、落果的情況,為了有效防治荔枝椿象,地方政府分別制定出因應措施,其中包括提供獎金,讓民眾一同協助防治,今年有人靠抓椿象,一個月就賺了20萬元的獎金,得知這樣能賺大錢,YouTuber「陳岳揚 Reezy」決定親自實測,究竟在1小時的努力下能賺多少獎金,結果卻發生了意料之外的驚喜!

更多新聞: 40歲婦女兼職難找?網友推「最夯行業」:自己排時間賺夠就停!

為了防治荔枝椿象,各地方政府徵求民眾協助採集椿象蟲卵,1片上面有10至14顆蟲卵的葉子,就可以換取5元獎金,「陳岳揚 Reezy」表示從去年的新聞得知,有一位黃先生透過這個企劃賺了8萬元,平均一天收入2000元,他來到彰化縣芬園鄉跑了3個地點,看看是否有機會賺到相同收入。


抓害蟲可以月入20萬?YouTuber實測1小時賺多少 結果「意外」驚人
「陳岳揚」希望自己也能像達人一樣,一天蒐集到的蟲卵價值就有2000元。(圖/取自陳岳揚 Reezy YouTube 影片)


陳岳揚跑了2個地點都沒有收穫,所幸遇到一位熱心阿伯告訴他,有人經營的果園多數都有噴藥,所以不太有機會找到蟲卵,應該到無人管理的地點,才有機會找到,終於在第三個地點看見超多蟲卵,立刻展開採集作業,他剪下多片附有綠色蟲卵的葉子,1個小時過後,總共採集到31片葉子,換算時薪155元,讓他覺得還不如到飲料店或超商打工更輕鬆。


抓害蟲可以月入20萬?YouTuber實測1小時賺多少 結果「意外」驚人
成功採集到椿象蟲卵的他,1小時總共蒐集到31片葉子,換算獎金155元。(圖/取自陳岳揚 Reezy YouTube 影片)


前往農會兌換獎金的路上,從負責人口中得知還要再扣60元手續費,被勸退的「陳岳揚」決定自行銷毀,令他感到震撼的是,袋中早已充滿椿象幼蟲,網友見此表示蟲卵「會變紫色代表要孵化了」,感謝他有剪下來處理掉。其他網友也對這樣特殊的賺錢經驗感到有趣,紛紛留言「北港摘一摘應該也好幾千」、「我們去賺零用錢」、「失業可考慮去抓蟲」、「假日可以衝啦!中庭12:00集合,記得帶小朋友水壺」。



更多新聞: 地下水位久旱枯竭 抽水馬達抽到土砂損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