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疑似嚴重不良事件+1! 4旬女口齒不清「第23天暫時性腦缺血」

針對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更新接種AZ疫苗人數,累計42672人,並新增19件通報接種後不良事件,其中18件屬非嚴重、1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事件。莊人祥表示,個案為40多歲女性,在接種後12天右腿不適,後來接種後23天口齒不清,且有懷疑暫時性腦缺血住院,住院一天後經評估檢查出院,已恢復上班,門診追蹤中。

莊人祥表示,這幾天適逢週末,新增接種人數較少,上週六多了136人,另回補13人,目前共42672人施打。

莊人祥指出,新增19件通報接種後不良事件,其中18件屬非嚴重、1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事件。他表示,個案為40多歲女性,在接種後12天右腿不適,後來接種後23天口齒不清,且有懷疑暫時性腦缺血住院,住院一天後經評估檢查,症狀改善出院,已恢復上班,門診追蹤中。

莊人祥強調,這樣的事件剛好發生在打完疫苗後,「打疫苗會不會腦缺血是沒類似報告」,兩者間應無關聯。

至於近來中華航空連環爆貨機機師確診,指揮中心擴大回溯採檢並同時提供接種疫苗服務,莊人祥提及,今預計有67名機組員會到部立桃園醫院接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