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4/30國際不打小孩日 「新竹不打小孩聯盟」盼終止體罰
響應4/30國際不打小孩日,「新竹不打小孩聯盟」盼終止體罰。(圖/昌禾教育事務基金會提供)

4月30日是「國際不打小孩日」,今年人本教育基金會廣邀各界成為430基地,昌禾教育基金會率先響應,籌組「新竹不打小孩聯盟」,目前已串聯206個單位,希望讓愛在新竹扎根,終止暴力複製。執行長李妍慧也希望,不僅是4月30日這天,家長天天都該把以人為本,用鼓勵代替懲罰,建立溝通理解的親子關係。

更多新聞: 慶祝保生大帝聖誕 小學生獻上佾舞 賴清德到場上香全程參與

昌禾教育事務基金會深耕新竹在地多年,積極串連各界公益團體、家長、學校,致力於推動兒童教育、青年發展、社區服務、社會關懷等活動。多年來昌禾教育事務基金會以實際支持人本教育基金會「打造愛的家我不打小孩」,今年也響應430基地,籌組「新竹不打小孩聯盟」。

快新聞/響應4/30國際不打小孩日 「新竹不打小孩聯盟」盼終止體罰
昌禾教育事務基金會響應430國際不打小孩日,盼終止暴力複製。(圖/昌禾教育事務基金會提供)

「新竹不打小孩聯盟」目前已串連206個單位參加,涵蓋診所、親職教室、家長團體、百貨商家、各領域公司行號與協會等,期望能拋磚引玉,讓愛擴散,透過建構友善的社會環境,完善親職支援系統,支持家長覺察過往經驗,終止複製並擺脫對負向管教的依賴,終止暴力複製。

快新聞/響應4/30國際不打小孩日 「新竹不打小孩聯盟」盼終止體罰
「新竹不打小孩聯盟」串連206個單位盼打造兒童自在、幸福的家園。(圖/昌禾教育事務基金會提供)

除串連單位加入響應外,昌禾教育事務基金會也積極規劃實體活動,預計在下半年邀請醫師與專家舉辦講座,提供父母們在教養路上實質的幫助,讓父母認識體罰對孩子的影響,並共同探討更有效、更輕鬆、更有愛的教育方式,希望建立一個不打小孩的國家。昌禾教育事務基金會也在社群上發起「#SpankOutChallenge不打小孩挑戰」,邀請大家分享自己的教養經驗,並挑戰一天不打小孩。

昌禾教育事務基金會表示,根據統計,2019上半年,有超過6千個受虐兒童,因為父母不當的管教方式需要社工介入。而這樣的受暴經驗有可能會在兒童心理產生印記,導致在未來的日子裡成為下一個施暴的父母,製造更多受暴兒童。因此,昌禾教育事務基金會希望建立支持團體模式,讓家長在遇到教養問題時,有參考討論的對象,遏止打小孩的歪風。

昌禾教育事務基金會也強調這些努力,「不會只在每年的 430 發生,而是在每一天持績努力」,希望讓台灣成為一個讓兒童自在、幸福的所在。

快新聞/響應4/30國際不打小孩日 「新竹不打小孩聯盟」盼終止體罰
執行長李妍慧希望不僅是4月30日的國際不打小孩日,家長會記得不打小孩。(圖/昌禾教育事務基金會提供)

執行長李妍慧表示,以溝通取代體罰的教育已經推行數十年,但成效仍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因此,她說「希望不僅是4月30日的國際不打小孩日,家長會記得不打小孩」,天天都該把以人為本,用鼓勵代替懲罰,建立溝通理解的親子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無薪假增至4109人 支援服務業破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