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雖降雨但水庫進帳有限 蘇貞昌籲:繼續節水不要鬆懈
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民眾繼續省水。(圖/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台灣逢百年旱情,民眾憂心無水可用,近日因雲南雲系及鋒面影響,各地陸續降下久違的雨水,有望為水庫帶來進帳,舒緩持續已久的旱象,水利署也把趁此機會啟動人工增雨作業。今(26)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發文表示,儘管有下雨,但水庫進帳有限「請繼續支援省水」。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捷通車武財神「託夢想要搭」! 烏日玉闕朝仁宮眾神出遊也賜福

蘇貞昌在臉書表示,前兩天有下雨,水利署各地啟動人工增雨、把握這場降雨引水,預計南部地區南化、曾文加烏山頭水庫降雨效益75萬噸、全台進帳128萬噸。但他也指出雨量的部分,少數有顯著下在集水區的高雄、台南,降雨效益也少於一日供水量。

蘇貞昌呼籲,「水情仍然險峻 ,繼續節水不要鬆懈」,請大家一起節約用水,一起撐過百年大旱。他也承諾政府會繼續替大家多找水、多調水、多省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幼童深夜徘徊萬華街頭 保安警脫外套「抱緊處理」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