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徵召500名護理師 引起民眾反彈

東京奧運剩不到90天,現在日本疫情再次升溫,儘管聖火傳遞持續進行,不過福岡縣的118歲人瑞田中加子,已經確定辭退。而東奧組委會為了相關人士在賽事期間的安全,將徵召500名護理師,也被罵翻。

更多新聞: 快新聞/AZ自費疫苗快見底! 陳時中拍板加碼「再釋出1萬劑」

經過著名景點「鬼之洗衣板」,東京奧運聖火傳遞來到宮崎縣,當地出身的柔道奧運金牌井上康生也現身,接下來將行經鹿兒島、沖繩等地,預計5月11日會到福岡,不過當地的世界最高齡人瑞,118歲的田中加子,已經確定辭退。

東奧徵召500名護理師 引起民眾反彈

田中加子因疫情擴大,避免自己與入住的長照設施有感染風險,因此婉拒聖火跑者任務。不過就在日本疫情再度升溫之時,東奧組委會卻宣布將在賽事期間徵召500名護理師,避免相關人士染疫。

東奧徵召500名護理師 引起民眾反彈

東奧組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說,「我們請求500位護理師支援,當然大前提是,不會對地方醫療系統造成負面影響。」有護理師就反彈,表示人手不足,會連可以救的性命都救不到,民眾也相當憤怒,認為防疫情比奧運重要,不應該本末倒置。針對疫情,東奧組委會打算用嚴格的防疫規範,做到滴水不漏,秘書長武藤敏郎就指出,外國運動員入境後,若能每天篩檢,會是最佳方案。

東奧徵召500名護理師 引起民眾反彈

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表示,「關於觀眾的上限,會在4月確定方向,根據緊急事態宣言,今後感染狀況的變化,靈活地應對,與國際奧會國際帕會,政府東京都等方討論取得共識。」

在4月結束之前,觀眾進場人數可能就會有答案,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也表示,剩不到100天,目前仍有許多障礙必須克服,他強調,不會浪費每一天,繼續準備,舉辦安心安全的東京奧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放大台灣!新版護照申請「翻倍」破9萬 領務局:恐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