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牛節連兩年因疫情停辦 觀光產業受重創

西班牙奔牛節是全世界知名的慶典,但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宣告連續兩年取消,也讓當地賴以為生的酒吧和餐廳陷入危機。當地民眾的染疫率高,但疫苗接種率低,讓政府忍痛下了停辦的決定,上一次奔牛節連兩年取消,已經要追溯到1930年代的西班牙內戰。

更多新聞: P.LEAGUE+/年度防守第一隊 攻城獅搶3席

每年七月初,牛隻在狹窄的街道上狂奔,追逐身穿白衣,戴著紅色領巾的人們。

這是西班牙著名的奔牛節,但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依然嚴峻,連兩年宣告取消不辦。

潘普洛納市長馬雅宣布,「作為政府我們失望的宣告,2021年的聖費爾明節,正式停辦。」

奔牛節連兩年因疫情停辦 觀光產業受重創

西班牙近七天,平均仍有破萬人確診,民眾的高染疫率和低疫苗接種率,讓「納瓦拉自治區政府」,早在今年二月就宣告取消奔牛節,但慶典當地的「潘普洛納市」市長,宣稱自己擁有最終決定權,如今也扛不住疫情壓力。

奔牛節的正式名稱叫做聖費爾明節,原本只是當地一項純粹的宗教節日,但在1926年海明威小說「太陽照常升起」描述這項慶典的氣氛後,吸引全世界讀者到此朝聖。

奔牛節連兩年因疫情停辦 觀光產業受重創

奔牛節讓潘普洛市成為觀光勝地,但因為疫情,近兩年人潮大減,酒吧、餐館也是門可羅雀,上一回慶典連續兩年停辦,已經要追溯到1936-1939年的西班牙內戰期間,如今當地觀光產業,與從業人員生計,再度面臨考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武肺死亡破萬 緊急事態難遏止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