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遊湖包船新制 價碼亂喊價!從1千到5千

日月潭水位持續下降,原本4處碼頭,目前只剩伊達邵碼頭,維持營運。因應水情嚴峻,4月24日起改成「包船」遊湖,卻被發現價碼亂糟糟,有的喊1千,最貴的還到5千,遊客抱怨連連。日月潭遊艇公會也跳出來,希望中央藉此機會,訂定合理價格,遏止惡性削價競爭亂象。

更多新聞: 超級月亮今晚登場 5月還有月食奇景

搭乘遊艇,享受日月潭,迷人湖光山色,不過碰上大旱,水位直直落,除了景色不如以往,遊客也無法自由搭船。4月24日開始改成「包船制」,卻出現好幾種價碼,讓遊客霧煞煞!

民眾說,「1千跟5千價差差了4千,你說如果1千元的話,跟5千的話,我來我可以搭5次了。」便宜的一船1千元,貴的甚至要到5千元,還有「加時不加價」,價差這麼大,遊客感覺像是被敲竹槓,怨聲載道。

日月潭遊湖包船新制 價碼亂喊價!從1千到5千

遊艇業者說明,「以電動船最底價,就是3千~3千5。」

水情嚴峻,日月潭目前只剩伊達邵碼頭,維持營運,過去遊艇票價,就沒有公訂價格,船公司各吹各的調,現在業者,盼望中央出手,遏止削價競爭亂象。

日月潭遊湖包船新制 價碼亂喊價!從1千到5千

日月潭遊艇公會理事長王英生表示,「交通部和公平會,希望能支持我們來用統一票券,用電子票券,電子票券實施後,價錢就不會那麼亂,因為現在是自由市場,自由市場就互相競爭。」

日月潭遊艇公會表示,希望藉這次乾旱危機,制定統一價格,讓船公司有票價標準可以遵循,也能提升旅遊品質。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超級滿月今晚登場 大7% 亮度增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