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水又空污! 環團嘆「中部人的命不是命」

台中、苗栗、北彰化實施限水「供5停2」,已經進入第四週了,不止缺水嚴重,最近這幾天台灣吹東風,西半部受地形影響,擴散條件不佳,竹苗沿海地區容易產生「背風渦旋」導致污染物濃度飆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就大嘆「感覺中部人的命不是命!」

更多新聞: 高雄已完成8口水開鑿 3口井開始出水
限水又空污! 環團嘆「中部人的命不是命」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我們中南部人的命也是命,但是在政府心目中,我們請你減煤,結果今年卻愈燒愈多,停水我們就乖乖停水,我完全是樂意配合,因為台灣的確是缺水,但是我們拜託說,是不是適當的調整電價,基本的電價不一定要調漲,但如果有比較浪費的部分,你可以調漲。」

限水又空污! 環團嘆「中部人的命不是命」

面對限水以及空污嚴重,家住中部的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感嘆說「感覺中部人的命不是命,最沒有發言權,卻要承受停水、空污的痛苦!」,他說支持漲電價和水價,讓大家都有節能的誘因,才能徹底的貫徹節水、節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人討厭強國人?中國網友實測破除謠言 推崇1點:我們遠遠比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