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漲租30萬變60萬! 萬事達行旅松山館熄燈

開業26年的萬事達行旅松山館,宣布在月底熄燈,這是因為鄰近五分埔商圈沒落,加上原本租金從一個月30萬調高到60萬元,業者撐不下去,要跟大家說再見,不僅員工全部要資遣,現在飯店也開始清倉大拍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台幣升5.4分收27.905元 續創近24年新高

實際走進旅店,走道、櫃台擺滿準備出清的床頭櫃、桌椅等,轉角進到房間,裏頭的凌亂的被單、床墊等,通通一件不留。1995年成立的萬事達旅店松山館,位在五分埔商圈,過去是批貨客過夜休息的首選,但近年來,網路平台崛起、導致五分埔商圈沒落,再加上疫情衝擊,讓商圈人潮不如以往,連帶影響旅店生意。

房東漲租30萬變60萬! 萬事達行旅松山館熄燈

附近店家說,「以前都是做商人生意,現在都因為大環境,不是只有他們受影響,裡面也收掉很多旅店。」業者低調透露,觀光人潮減少,確實對生意影響很大,加上老舊設備都需要維護,大筆大筆的費用花下去,入不敷出,還有租金連年漲從剛開業一個月租金約30多萬,但現在已經漲到約60萬,業者吃不消,只好宣布4月底停業!

房東漲租30萬變60萬! 萬事達行旅松山館熄燈

房仲業者表示,「一般像這種商用類型的不動產,它的租約通常會比較長,而且在合約內容,就會限定達到一定的年限之後,這個租金就會有2%到3%的調幅,以目前整體觀光市場來說,對於業者來講是經營相當困難的。」經營26年的商務旅館,不敵景氣寒冬,走入歷史,也見證五分埔商圈的崛起和沒落。

(民視新聞/劉珮芬、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特斯拉Q1財報吸睛!淨利4.38億美元 創季度營收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