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全面封鎖! 跨省移動須獲許可、學校停課

土耳其疫情惡化,目前累計病例已超過466萬起,位居全球第六慘,而昨天一天也新增3萬7312例確診,另有353人死亡,總統艾度恩則是宣布將從本週四,就是4月29日起展開全面全國封鎖,包括關閉學校,民眾在城市間移動也須有官方批准,大眾運輸也有限制,時間將持續到5月17日。

土耳其新冠疫情不樂觀,4月26日總統艾度恩就宣布,4月29日開始將展開全國大封鎖,而且時間將持續到5月17日,土耳其總統艾度恩說,「我們將從週四,2021年4月29日開始展開全面封鎖,直到2021年5月17日清晨5點,在這兩個日期之間將實施不間斷的封鎖。」,強調即使封鎖期間遇到5月12日,穆斯林的開齋節,封鎖也將持續進行,堪稱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嚴格的封鎖措施。

其實兩星期之前,土耳其才實施了週一到週五,晚間7點到清晨5點的宵禁令,就是周末也有封城令,以控制疫情擴散,只是顯然成效不如預期,艾度恩表示,「在歐洲開始開放的期間,為了不落人後,我們必須快速減少病例到5千之下,否則每個領域從觀光旅遊到貿易教育,將無可避免付出沉重代價。」

而這一回土耳其將關閉所有學校,並改成線上教學,大眾運輸有乘載限制,民眾想在城市間移動得先拿官方批准,除了採購生活必需品及緊急醫療服務,其他時間得一律待在家裡,根據Our WorldIn Data的統計,目前在全土國8400萬人中,總接種劑量是2110萬,完整接種人數是796萬,占比達9.7%,至於累計確診病例則達466多萬,病故者達3萬8千多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