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5天單日確診數創全球新高 印疫情全境失控

武漢肺炎疫情在印度全境失控,昨天單日確診突破35萬,連續五天創全球新高紀錄,而今天也新增了32萬3千多起確診。對此,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表示,印度疫情嚴重的程度令人悲傷至極;美國總統拜登則承諾會提供氧氣用品跟疫苗原料等協助。印度首都新德里將延長封鎖到5月3號,南部卡納塔卡邦也從27日起封鎖14天,希望能藉此遏止疫情蔓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6人血清抗體陽性「2人去年曾確診」 陳時中:將釐清和這次有無關連

天還沒亮,從中部地區開上來、滿載著70噸氧氣來救急的氧氣特快車,終於駛進印度首都新德里,只是,新冠病毒此時已在印度全境失控。

連5天單日確診數創全球新高 印疫情全境失控

家屬悲從中來,27號,新增確診就超過32萬起,病故者達2771人。新德里尤為慘重,大小醫院幾近飽和,沒有氧氣、沒有配備,當然也沒有病床,病患只能躺在醫院外、苦等一線生機。有人就被迫到黑市高價搶購氧氣瓶,而買不到的只能等生離死別。病故者數量大爆增,新德里的殯葬場不敷使用,當局只好趕搭更簡陋的露天火葬場。

連5天單日確診數創全球新高 印疫情全境失控

第二波武漢肺炎襲捲印度,連五日單日新增打破世界紀錄,當局也終於決定祭出非常手段。印度公衛官員說,「我想說是時候應該開始在家中戴上口罩了。」

連5天單日確診數創全球新高 印疫情全境失控

除了規定民眾在家中也要戴口罩,首都新德里延長封鎖到5月3號,南部的卡納塔卡邦也將從27號起封鎖兩周,期間只販售民生必須品,商店也只能在早上營業四小時。但面對這波疫情的失控,輿論是不約而同痛批總理莫迪失職。CNN報導,「批評就說政府應該為不可避免的狀況做準備,但政府卻放下警戒允許社交聚會,允許舉行宗教活動舉辦政治造勢活動,其中總理本人還有參與幾場,讓病毒有機會擴散突變。」

連5天單日確診數創全球新高 印疫情全境失控

國際社會則是伸出援手。27號首批來自英國的醫療物資,包含100台呼吸器和95台氧氣濃縮器,已抵達新德里。而美國總統拜登與德國也承諾加入馳援行列,運送印度所需的醫療設備,印度裔的谷歌執行長皮查伊和微軟執行長納德拉也都說,將向印度提供緊急援助。

(民視新聞/邱崇彧、張永佳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輝瑞藥廠最新研究!武肺「口服藥丸」將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