較一般滿月大7%!今年首次「超級滿月」登場 將持續至深夜

民眾今晚望向夜空,將能看到又大又亮的超級滿月,不但比一般滿月大7%,亮度也增加15%,這是因為月球繞到離地球的近地處,因此月亮看起來比較大,接下來5月26日還會再登場,甚至能看到,也就是所謂的「月出帶食」。

更多新聞: 黨籍保衛戰!減肥令過後1個月 蔡易餘竟然瘦了這麼多

又大又圓的超級滿月,高掛夜空,雪白月光照向街頭,用肉眼就能觀賞到,今年第一個超級滿月,比一般滿月大上7%,亮度也多了15%,最佳觀賞時間是上午的11點32分,大約會持續12小時,也就是晚上只要一抬頭,就能看得見!

較一般滿月大7%!「超級滿月」今晚.5/26登場

台北天文館解說員吳典諺說,「滿月發生在近地點附近的天象,所以比平常的距離近,所以今天晚上的月亮,看起來比較大比較亮,滿月發生時間是,今天上午11點左右,但是因為白天的關係,在台灣看不到,只能利用夜晚時間看。」超級月亮,是因為月亮繞著地球公轉,繞到離地球比較近的「近地點」,才會看起來又大又圓,除了4月27日,接下來5月26日的滿月,超級月亮將再度登場,將是今年最大的滿月,還會出現月全食,被稱為「月出帶食」。

較一般滿月大7%!「超級滿月」今晚.5/26登場

台北天文館解說員吳典諺表示,「除了超級滿月,他還是今年台灣可見的月全食,月全食的時候,發生在傍晚6點,6點左右上來的時候,你看到的月亮已經有月食的現象發生。」

兩場天文奇景,接連登場,勢必吸引大批天文迷觀賞。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超級月亮」今晚現身!5月還有超級滿月 「月食奇景」也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