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來了!周三鋒面接近 中部可望有較大雨勢

久違的大雨總算要來了!氣象局預估,周三將有一道鋒面逐漸接近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晚間鋒面通過一直到周四白天,水氣增加,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可望有較大雨勢,甚至有雷雨發生的機會,可望讓中部的水庫再小有進帳。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春季最後一道鋒面報到! 週四白天全台有雨

中南部面臨缺水危機,就盼天降甘霖,周三總算將盼來鋒面報到!而這也是今年春季最後一道鋒面,預計周三白天先接近北台灣海面,鋒面前緣就會帶來水氣,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都會有局部短暫雨,入夜之後雨勢還會更明顯。

雨來了!周三鋒面接近 中部可望有較大雨勢

天氣分析師吳聖宇指出,「明天(28日)晚上鋒面通過的這段時間,可能不只中北部下雨的情況會繼續,甚至有些地方有機會出現雷雨的情形,尤其在台中以北,雨量上來講的話應該至少會達到大雨的等級。」

這道鋒面預計是今年以來,結構最好的春雨冷鋒,周三晚間開始,鋒面逐漸通過加上東北風增強,中部以北將有短暫陣雨甚至雷雨,北部地區則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南部也會有短暫雨,只不過這波雨勢來的快去得也快,降雨只會持續到周四白天,晚間鋒面逐漸遠離後,天氣就會再度轉乾。

雨來了!周三鋒面接近 中部可望有較大雨勢

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表示,「目前看起來的確會是一個,結構比較完整,看起來水氣也會相對比較多一點的鋒面系統,應該是三月四月以來最好的一道,只是說它的移動速度看起來有一點快。」

今年3到4月乾旱,已經釀成農產損失高達4億6201萬元,如今鋒面帶來降水,但要真正替水庫解渴,恐怕沒這麼容易,只能期盼5.6月的梅雨季,在這之前民眾都還是得節約用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終於等到50年的求婚!77歲老翁下跪套戒 妻淚崩:這輩子沒有遺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