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款200美金就有明宋古董 翁險遭詐警勸退!

新竹一名70歲老先生在網路上遇到一名自稱中國古董商的人,告訴他只要匯200美元就能拿到「宋徽宗汝窯」、「明朝萬曆花瓶」等古董,輕鬆獲利數千至數萬倍,老先生匯款時引起行員注意,警方好說歹說,還一度被老先生嫌「秀才遇到兵」,不過警方告訴他如果瓷器是真的,連運費都不夠。

更多新聞: 宮廟火警延燒200坪 屋主睡夢中驚醒逃出
匯款200美金就有明宋古董 翁險遭詐警勸退!

老先生語氣堅定告訴員警,看起來真的相信,古董投資穩賺不賠,眼見老先生對於可能被騙一副無所謂,員警告訴他,雖然錢不多,但還是錢啊!只是到底是什麼東西非得到不可?原來是這個,五顏六色的花瓶,上面還有個古人翩翩飛舞,這只典雅的花瓶,就是老先生拚了命想得到的東西,但其實都是假的。

匯款200美金就有明宋古董 翁險遭詐警勸退!

新竹這名70歲的張姓老先生,日前在網路上遇到一名自稱中國古董商的男子,告訴他只要匯200美元到印尼,就能得到包含「宋徽宗汝窯」、「明朝萬曆花瓶」在內,5只瓷器古董,輕鬆獲利數千至數萬倍,為了取信老先生,古董商秀出鑑定證明書繼續遊說,有人只花100美元就賺進4800萬,員警好說歹說說服,老先生還一度不滿抱怨,「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匯款200美金就有明宋古董 翁險遭詐警勸退!

保七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林元通表示,「哪有兩百元的美金,就可以賺進千萬美金,這麼好康的事情,如果這個古董是真的,要運送這麼貴重的物品,這兩百元的美金連運費都不夠,而且對方在中國卻要你匯款到印尼,這些根本就不合理。」,所幸在警方及行員馬拉松式勸阻下,花了1個小時成功說服,老先生終於打消匯款念頭,保住錢財。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國有林班地被亂倒廢棄物 業者遭重罰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