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出沒宮古島海域 美軍艦混入其中緊盯

中國海軍又是大動作舉行戰艦下水儀式,又是派遼寧艦打擊群出海演訓,大秀軍事肌肉,但最新衛星照片發現,遼寧艦出沒在宮古島南邊海域,被一艘美軍伯克級驅逐艦混入其中,代表美方全盤掌握解放軍動態,此外英國航母「伊莉莎白女王號」也傳出要在5月造訪亞洲,並和日本等10國聯合軍演。

也難怪,昨天國安局長陳明通說,我們並不孤單。

更多新聞: 藍營批: 逾9成民意認為謝長廷不當發言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週末親自到海南島,校閱3艘主力戰艦艇長征18號潛艦、大連艦和海南艦的下水服役儀式,解放軍秀軍事肌肉的同時,美軍也有所回應。先前才被美艦馬斯廷號艦長翹腳注視的遼寧艦,已經完成訓練,正在宮古島南邊海域往北航行,當中混入一艘美軍伯克級驅逐艦,顯示解放軍所有動態,美方幾乎牢牢掌握,然而不只美軍出沒在台灣周邊,英國也預告將派出航艦到訪。

遼寧艦出沒宮古島海域 美軍艦混入其中緊盯

立委(民)羅致政說,「東亞尤其台海安全的問題,已經不只是台灣跟周邊國家關心,包括歐美的國家都把這個視為重要的他們的國家利益,所以採取一定的軍事動作來平衡,這個地區可能造成的一個風險。」英國航母「伊莉莎白女王號」,5月將通過南海抵達日本,預計會停靠日韓等國的港口,並和日本、澳洲、印度等10國,進行聯合軍演,日前,日本共產黨議員質詢台海議題時,首相菅義偉回應「不能預判日本會軍事介入台海」,被中國媒體曲解為「日本確定不會軍事介入台海」,國安局長陳明通頗不以為然。

遼寧艦出沒宮古島海域 美軍艦混入其中緊盯

立委(國)溫玉霞質疑,「日本他又說不會以軍事來介入,那這樣到最後不就是剩美國一個,託付這個有名無實的戰略上。」

國安局長陳明通回應,「我們沒有那麼孤單啦!其實世界對我們越來越重視。」

遼寧艦出沒宮古島海域 美軍艦混入其中緊盯

立委(無)林昶佐質詢,「這個到底是中國的認知作戰,就是說把別國的說法,他們扭曲之後來洗台灣的認知,這是一種是中國的認知作戰,還是台灣媒體刻意誤導,或是單純翻譯問題?」

國安局長陳明通表示,「這個現在我們可能還不知道,我的判斷應該是中國的認知作戰比較有可能,因為質詢菅義偉的議員,是日本的共產黨。」中國頻打認知作戰,台灣要慎防從內部被分化。

(民視新聞/楊凱安、鍾能銘、胡景順、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事故請辭負責 林佳龍獲近6成民眾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