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忠政再邀總統視察藻礁 願見蘇揆盼三接停工

珍愛藻礁公投發起人潘忠政上節目專訪,再度邀請蔡總統週四去大潭視察藻礁,還自曝自己曾是英粉,如果可以,也願意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碰面,希望能讓三接工程盡快停工。執政黨立委表示,視察藻礁的部分,可以透過幕僚去現場了解,但對三接工程部分,強調影響真的不大,呼籲相信科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挽救台帛「旅遊泡泡」! 交通部擬補貼PCR檢測費最高省1萬

藻礁公投發起人潘忠政說,「那我就邀請總統是不是當天,跟我們一起去大潭藻礁看柴山多杯孔珊瑚,過去我們跟她接觸周圍都是一群幕僚,如果能單獨在那邊聊,我們把實際狀況可以跟她報告。」

藻礁公投發起人潘忠政,上廣播節目,再度邀請蔡總統週四去大潭視察藻礁,還提到上週和總統會面時,特別拿三接工區的照片給總統看。

藻礁公投發起人潘忠政說,「東西交給她順便把這兩張重複說一次,第一張我說這會破壞藻礁300公頃,第二張下面你看到的這一個,都是現在岸邊可以看到,工程進行之後造成藻礁的碎片,也許她需要一些時間我永遠都是這麼想。」

潘忠政再邀總統視察藻礁 願見蘇揆盼三接停工

潘忠政說自己仍認為,蔡總統是局外人,還自曝曾是英粉,支持台獨理念,仍希望透過溝通,讓三接工程盡快停工,也願意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碰面。

不過對近期傳出三接外推一公里的替代方案,潘忠政再強調無法退讓。

藻礁公投發起人潘忠政說,「只推這一公里,在我們來看他基本上還是繼續在破壞藻礁,海堤如果往外推,造成的突堤效應一定比過去更嚴重,比他們原來的設計更嚴重,當然還包括說根本違反我們公投主文的旨意。」

潘忠政再邀總統視察藻礁 願見蘇揆盼三接停工

立委(民)許智傑說,「事實上我們尊重科學,而且這23公頃在蔡總統就職以前,就已經變成水泥地了,影響比較微小,我們在講空污跟空污的比較,今天天然氣跟煤發電我們當然選天然氣,如果他要邀請蔡總統去,我想至少派一個幕僚去參加,我們也應該參考看看。」

執政黨立委強調,政府不放棄溝通機會,也已極力縮小對環境的傷害,希望在環保、經濟和供電間,取得平衡點。(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票價調整何時公布? 王國材:大家關心是安全「這時提出不太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