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景!公寓外牆竟裝25台冷氣 恐有潛在危機

你有看過這種景象嗎?在台北市雙連街的巷弄內,有一棟5層樓公寓1到4樓的外牆,掛了25台分離式空調主機,不只外觀不美麗更是潛在危機,原來這裡是一家美容中心,業者供稱10多年前搬來,分離式空調就已經架設好,從沒有去更動過。

更多新聞: 死裡逃生! 八旬老翁剛回家車輛撞進門
奇景! 公寓外牆竟裝25台冷氣 恐有潛在危機

公寓外觀看似沒有異狀,但放大仔細看,算一算一片外牆,就掛滿了20多台分離式空調,民眾經過時看了都心怕怕,民眾回應,「會怕啊,我對這個電比較害怕,舊的會鬆鬆的啊,有時候會掉下來。」,事發地點就在台北市雙連街,一樓裝了8台,二樓也有9台,三樓有7台,四樓1台,1到4層樓加起來就有25台,不只外觀不美麗,更是潛在危機。

奇景! 公寓外牆竟裝25台冷氣 恐有潛在危機

雙連里里長洪振恒表示,「建管處他們是沒問題,環保局他們說也是沒問題,才會搞成今天這種局勢,我們後續就是慢慢跟他們公司去溝通,看要怎麼去處理。」,對此建管處表示,無法令約束無法可管,而業者供稱10多年前搬來,分離式空調就已經架設好,沒有去更動,但表示會定期保養。

奇景! 公寓外牆竟裝25台冷氣 恐有潛在危機

業者說,「都是10幾年的冷氣,一來它就是這樣子,公司有嚴格要求每年保養。」,北市土木公會理事長余烈也回應,「我們法規並沒有做規範,沒有做限制,颱風來的時候會危險,如果它固定的不好會怕摔下來,久了以後鉚釘也好,固定的螺絲也好,久了會生鏽會危險。」

奇景! 公寓外牆竟裝25台冷氣 恐有潛在危機

幾天前在台北市民生社區,遮雨棚發生崩塌意外,分離式空調重量壓垮,研判鐵架生鏽,加上螺絲鬆脫所導致,附近民眾就擔心,類似狀況再度上演該怎麼辦,雖然沒有違法,但這密密麻麻,讓誰看了都害怕。

(民視新聞/杜怡萱、陳奎宏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燒掉千萬! 國1南下215K「藍寶堅尼火燒車」 後方回堵到彰化交流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