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園變毒窟! 菜農不種菜改種大麻 警查獲逾百株

屏東一名從事農耕的楊姓男子,幾年前他從國外購入大麻種子,把自家二樓改造成專業冰庫,不只有光照系統,灑水設備一應俱全,他的父母親還以為兒子重植的是水耕蔬菜,直到警方找上門才發現菜園變成毒窟,驚訝又痛心。

更多新聞: 頂樓種大麻 務農子弟騙父母種蔬菜

警方說,「喔,什麼東東,在這邊,來啦!來啦!。」

便衣刑警用工具撬開大鎖,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打開冰庫,裡頭別有洞天,這一株株綠色植栽高矮不齊,別以為這是什麼空中花園,其實這些都是二級毒品大麻,算一算多達116珠。

菜園變毒窟! 菜農不種菜改種大麻 警查獲逾百株

電信偵查大隊副隊長林建志說明,「楊嫌在107年開始就從國外購買,大麻種子回來練習自己栽種,等到他技術成熟之後,他再將這個大麻母株分枝栽種。」

這裡是屏東枋山一處透天名宅,警方接獲情資,有人把住家頂樓改造成冷凍庫,裡頭光照系統、灑水設備一應俱全,專業程度不輸一般園藝場,原來楊姓犯嫌本身務農,有一定的耕種知識,同住的父母也被瞞騙,以為兒子是在種水耕蔬菜。

菜園變毒窟! 菜農不種菜改種大麻 警查獲逾百株

電信偵查大隊副隊長林建志說明,「父母以為真的是在練習做一些,耕種一些水耕植物啦,不知道那個竟然是二級毒品大麻,當場嚇一跳。」

警方陸續在楊姓犯嫌家中查獲大麻種子8.91公克,大麻花成品11.2公克,初估這批大麻花收成市價超過2千萬元,而是否有銷贓行為,警方將會持續溯源。

(民視新聞/羅少君、陳家祥 高雄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吸食來路不明電子菸 少年全身癱軟意識昏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