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聚餐4人搶買單!結果店家「慘賠3700」讓老闆傻眼公布畫面

7人聚餐4人搶買單,結果竟變成吃霸王餐讓店家慘賠3700元。(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家人、朋友聚餐吃飯後搶著「買單」,在台灣是一種另類的「特殊文化」;但是在南投鹿谷一間鱘龍魚餐廳,有7名客人前往用餐,在櫃檯前上演「搶帳單」戲碼,打打鬧鬧後竟然全部開溜、沒人付帳,業者當場損失3700元,也決定公布監視器畫面。

7人吃飽喝足後,一名身著藍色上衣的女子走到櫃台準備付帳,但被後方一名男子立刻追上,直接掏錢壓在桌上,接著2人開始拉拉扯扯,搶著買單;接著又有2名女子加入「搶單」戰局,從錢包掏出鈔票要付錢,在櫃台前相持不下。最後,男子乾脆將錢丟在桌上離開,但藍衣女不甘示弱直接將桌上的錢抽走追了上去,店員原本以為客人是要會去拿錢,結果等了半天發現客人已經全消失不見,從頭到尾根本沒結帳。業者等了整整1年,都等不到客人聯繫,近期餐廳內又發現類似情況,業者深怕「搶單變跑單」舊事重演,決定公布畫面提醒客人們。

一行人用餐結束後,藍衣女子與另名男性搶著買單。(圖/翻攝店家監視器畫面)
接著有2名女子加入搶買單行列中,紛紛掏出鈔票。(圖/翻攝店家監視器畫面)

但是,餐廳老闆娘緩頰稱「應該是忘記了啦」、「大家都好朋友,不希望朋友付錢、轉身自己去拿錢包,然後忘記掉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什麼人性本善?別傻了,荀子人性本惡才是正解」、「真正想付錢的總是默默的結帳,讓其他人都沒發現到」、「為何我覺得那個店員也很奇葩,這種搶單的不都趕快把錢收起來嗎?」、「演這齣,就是想吃霸王餐!」、「這是新的跑單方式嗎,霸王餐的進化版」。據了解,餐廳也將付款方式調整成「點餐後結帳」,預防客人意外吃霸王餐。


藍衣女拿起鈔票後竟轉身快步離去,讓店員相當錯愕。(圖/翻攝店家監視器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