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來台卻得不到永久居留權 德國妙齡美女無助淚喊:我真的很台啦
德國正妹雷堤娜,對自己台灣居留權10月即將屆滿感到憂心,她拍影片淚訴從小在台灣長大,為何無法取得永久居留權,讓網友相當心疼。(圖/擷取「雷堤娜 Tyna」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德國籍美女雷堤娜日前為了台灣居留權的問題,拍影片淚訴想當台灣人,6歲就來台灣的她,早已把這當成自己的國家,但卻因為國籍不同,讓她20歲成年後,就必須面臨無法居留的問題,縱使移民署已放寬居留期限,但對她來說,拿到永久居留權才是她心中渴望,她無助表示,10月就是最後期限,除非在台灣找到工作或嫁人,不然就會被遣返,她不知道自己屬於哪裡,哭喊「我真的很台啦」。

更多新聞: 抓害蟲可以月入20萬?YouTuber實測除椿象1小時 結果意外驚人

曾經為了居留權問題,槓上移民署的德國籍美女雷堤娜,成功讓移民署將外國人子女可以透過就學方式居留台灣,當時被稱為「雷堤娜條款」。雖然如此,雷堤娜還是盼望,能取得台灣的永久居留權,因為她早已視台灣為自己的國家,日前也透過YouTube頻道哭訴自己愛台灣的心。

6歲就來台卻得不到永久居留 德國妙齡美女淚喊:我真的很台
雷堤娜的台灣居留權10月即將屆滿,她淚訴想取得永久居留權,但不知道該怎麼辦,淚訴不想離開台灣。(圖/擷取「雷堤娜 Tyna」YouTube影片)


目前在卡達擔任空姐的雷堤娜說,今年10月台灣居留權就會到期,屆時必須回台處理延期居留的問題,不然就會被遣返德國,她憂心指出,6歲就隨父母來台,在這裡讀書、長大,「我就是台灣人」,但因為她是白人,就算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還是被當作外國人,她比喻自己就是一顆蛋,「外表是白的,但內心是黃的」,證明自己已完全融入台灣生活。她感覺在台灣最自在,因為台灣人真的很好,若是回德國,反而覺得陌生,不知道自己屬於哪裡,淚喊「我真的很台啦」。

6歲就來台卻得不到永久居留 德國妙齡美女淚喊:我真的很台
德國籍美女雷堤娜,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拍影片大喊「我真的很台啦」。(圖/擷取「雷堤娜 Tyna」YouTube影片)


雷堤娜旅行過許多國家,她表示,越是旅行越喜歡台灣,因為台灣有好多美食、美景與大自然,還有颱風與地震,都是讓她愛上台灣的原因。網友看到她的無助也相當心疼,都希望雷堤娜能達成願望留在台灣,「一定要寫信給小英」、「聽到被感動,這樣的台客,政府應該要給她永久居留,讓她留在台灣」、「回來吧!妳是台灣人」。

更多新聞: 中國公布釣魚台列嶼地形圖 日方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