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附加賽有助維持競爭心態 NBA盼永久實施

(圖/民視新聞網)

美國職籃NBA上季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首推「附加賽」(play-in tournament)制度,「運動畫刊」今天報導,聯盟期盼這樣的賽制未來能永久實施。

NBA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上個球季推出若干創新制度,其中一項便是「附加賽」,這項賽制本季也繼續採用。

以本季的形式來說,例行賽東、西區排名第1名到第6名的球隊,依照排名依序成為季後賽兩區第1到第6種子。

而兩區例行賽第7名到第10名的球隊,也都還有透過「附加賽」闖進季後賽的機會。

兩區例行賽第7名、第8名的球隊將先對戰,勝隊將成為季後賽第7種子;敗隊則與例行賽第9名、第10名對戰後的勝隊,爭奪季後賽第8種子的位置,也就是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

根據「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的報導,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和聯盟其他人應該都會得到支持,讓「附加賽」賽制在未來永久沿用。

當聯盟為實施「附加賽」做調查的時候,球員和聯盟全部30隊的管理階層都同意2021年賽季續用這個制度。

報導指出,「附加賽」能刺激各隊在整個例行賽都保有競爭的心態,特別是在球季最後一個月的時候。

但,最終「附加賽」是否永久實施,在2021年球季結束前都不會有定案。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