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遭羅智強批「害死蘇啟誠」不滿提告,一審判決結果敗訴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一審判決是一個公道,也希望告慰蘇啟誠在天之靈。(圖/民視新聞)

2018年日本關西機場事件,當時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疑似不堪輿論壓力輕生,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當時在臉書批評駐日代表謝長廷是「鱷魚的眼淚」,還說蘇啟誠就是被謝長廷逼死,謝長廷不滿名譽受損,提告求償100萬元。台北地院審結,一審判謝長廷敗訴,羅志強免賠,可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達近9成擔心福島核廢水排放! 游盈隆:已是台灣全民共識

2018年颱風重創日本關西機場,許多台灣旅客被迫滯留機場,駐日辦事處當時承受外界大量批評,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疑似不堪壓力輕生。羅智強後來在臉書暗諷駐日代表謝長廷是「逼死蘇啟誠」的元兇,遭謝長廷提告後,一審結果謝長廷敗訴,羅智強向媒體公布結果時說,自己是最早替蘇啟誠申冤者,痛批謝長廷愛將楊蕙如養網軍,攻擊汙衊大阪辦事處,還批評謝長廷說,關西風波不歸他管是在卸責,另外也點名綠委蔡適應等人狂帶風向,認為最後蘇啟誠因為遭綠媒跟網軍一路帶風向追殺才輕生,對於台灣損失優秀的外交官表達遺憾。羅智強最後也表示,雖然還沒有到最終局判決,真正的公道要爭取,後面還有一段司法程序要走,不過羅智強表示,一審判決是一個公道,也希望告慰蘇啟誠在天之靈,至於敗訴的原因,法官特別說詳細理由會另外公布,只是宣讀判決主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搶救少子化! 蘇貞昌:研議提高產檢次數、放寬育嬰留職停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