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我雷達「死角」?共機擾台緊貼海面「30公尺」 高度創新低

中國「運-8技偵機」再侵擾我西南海域 最低飛行高度只有「30公尺」。(圖/國防部提供)

政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國共機擾台頻繁,近日頻頻干擾我國西南海空域,而空軍司令部晚間在國防部網站「即時軍事動態」公布我西南空域空情動態,今(26日)上午再度干擾,而這次特別的是,共機飛行高度罕見只有「30公尺」,是今年最低的襲擾高度,空軍並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應處。外界猜測這次共機低空擾台,是為了找尋我雷達死角。


國防部公布中共2架運8型機侵入我防空識別區航跡圖。(圖/國防部提供)


根據台灣西南空域臉書粉絲專頁表示,其中一架擾台的共機,飛行的高度只有30公尺,幾乎是緊貼海面飛行。今天闖我西南空域的三架共機,高度分別是3000公尺、7000公尺、30公尺,不過即使共機高度只有30公尺,仍遭我空軍發現,並執行廣播驅離。這也展現我國國軍雷達幾乎無死角,但相對地也有可能是共機用無人機侵擾,試圖找出我空軍雷達死角。
台灣西南空域臉書粉絲專頁表示截至24日本月共機累計進入我空域22天,廣播驅離紀錄共計84次。2021年累計進入我空域97天,廣播驅離紀錄共計294次;另外國防部公布2021年截至4月23日累計進入我空域80天,共271架次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