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勞動節」超羅曼蒂克 阿兜仔曝浪漫行徑 網:暖到心坎裡
勞動節將至,茉莉介紹法國人會在當天,贈與「鈴蘭花」給家人朋友,象徵為他人帶來好運。(圖/翻攝「杰宇的法文邂逅」YouTube)

影音中心/黃語芊報導

即將迎接勞動節連假,相信不少民眾已在期待,不少人在連假都會選擇四處遊山玩水,或是在家休息放鬆,但在法國的勞動節卻是一個十分重大的節日,法國人茉莉與Tristan在YouTube頻道中分享,自己國家特殊的勞動節文化,當天全國勞工一律罷工,還會替心愛的人準備鮮花相送,希望能為對方帶來好運,特別的習俗也讓網民大讚「法式勞動節就是浪漫,暖到心坎裡」。

更多新聞: 改革沒成功就下台! 王國材:台鐵、鐵道2局長跟我一樣同進退

5月1日是專屬勞工的節日,也讓民眾能多一天好好放鬆休息,在台灣即便是國定假日,許多百貨與店家仍會營業,但身為法國人可不這麼認同,來自法國的茉莉與Tristan,在YouTube「杰宇的法文邂逅」頻道中講述法國勞動節的特殊文化,「在那天,法國的一切都會停止運作」,幾乎所有店家都不會開門,而浪漫的法國人會選擇在這一天送「鈴蘭花」給家人好友。

這個外觀像鈴鐺的「鈴蘭花」象徵著「美好、幸福和吉祥」,茉莉也解釋說明這習俗的由來是因為法國國王查理九世在勞動節這天,收到1株鈴蘭花,他選擇將這種帶來幸福的花再轉送給宮中婦女,也代表著為他人帶來好運,因此「送花」也成了法國人勞動節的重要習俗之一,有「祝福你新的一年能快快樂樂」的意思,茉莉憶起曾在勞動節這天,收到陌生人放在門口的「鈴蘭花」,為她祈禱帶來好運,讓她直呼「有夠暖心」。

超羅曼蒂克的「法式勞動節」 阿兜仔曝浪漫行徑:法國節日94浪漫
法國人會在勞動節當天,贈與「鈴蘭花」給家人朋友,象徵為他人帶來好運。(圖/翻攝「杰宇的法文邂逅」YouTube)


網友也大讚「法國人就是浪漫」、「法式勞動節就是不一樣」還有網友說:「台灣人勞動節只會耍廢哪會送花」,更有網民回應「我們是~停紅綠燈的時候會買玉蘭花XD」。

更多新聞: 阿嬤大飯店/「煎老鼠仔肉」美味上桌!不到100元餵飽全家 醬香色澤超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