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航機師案! 台師大證實:3名學生曾參與「清真寺同一活動」
台師大四點聲明澄清說,目前仍維持實體授課,校內3名學生曾參與清真寺同一活動,目前自主健康管理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華航印尼籍機師在澳洲確診,他曾和2名確診者到過台北清真寺。台灣科技大學透露,當天有65位師生曾前往同一場活動,全校已緊急啟動「遠距教學」。台師大今天發表4點聲明澄清說,目前仍維持實體授課,校內3名學生曾參與清真寺同一活動,目前自主健康管理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黑衣人闖松山分局案延燒!分局長林志誠致歉:錯了就是錯了

華航貨機機師20日在澳洲確診武漢肺炎,疫調後發現該名機師的10多歲兒子確診,50多歲印尼籍機師也採檢確診,由於3人都曾在台北清真寺禮拜,同場有400人且無實聯制,專家擔憂國內將爆發本土群聚感染。

台科大主祕呂政修證實,自23日下午收到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通知後,隨即調查校內人員參與情況,確認部分印尼籍、巴基斯坦籍教師,同時為穆斯林的師生共65位,曾前往台北清真寺參加活動。目前已將45名住校師生集中於宿舍某一樓層,要求這段時間先不進校園,並進行全校大消毒。

面對華航機師確診案擴大,台科大今日緊急宣布,為了防堵疫情,決定從即日起採取「遠距授課」,直到5月3日為止;台大表示,有12人曾前往台北清真寺,目前均在自主健康管理中,學校已安排這些參加當天活動的人員住在單人房,並要求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進入教室或系館,也不參與校內外活動。

台師大四點聲明如下:

一、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告案1091之公共場所活動史,於110年4月16日約12:00-13:00曾至台北清真寺者,應自主健康管理。經本校清查,校內有3名學生參與同一活動,都非住宿生,也未跨校選課,本校已於第一時間進行衛教宣導,並請3名學生自主健康管理至4月30日,這段期間不得進入國立台灣大學系統(台大、台科大、台師大),此3名學生改為遠距授課方式上課。
二、經過查證,台科大及台大曾至清真寺之學生,均未至台師大跨校選課。
三、台師大至台科大跨校選課之學生將配合台科大於4月27日至5月3日實施遠距授課;台科大及台大至台師大跨校選課之學生,維持原授課方式。
四、本校仍維持實體授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真寺接觸確診機師? 台大、台師大宣布「部分學生」採遠距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