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球抗疫韌性最新排名 台灣疫苗施打率不佳滑落至第五名
全球抗疫韌性排行榜台灣居第五。(圖/截取自彭博社)

《彭博社》(Bloomberg)今更新「全球抗疫韌性排行榜」名單,本月排名新加坡抗疫韌性位居全球第一,紐西蘭則退居第二名,再來依序是澳洲及以色列,台灣則因疫苗施打率不佳,從上月的第4名,跌落至第5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黑衣人闖松山分局案延燒!分局長林志誠致歉:錯了就是錯了

《彭博社》在去年11月24日開始更新「全球抗疫韌性排行榜」,根據病毒對各國的經濟、防疫、外交,確診人數的影響為指標,統計各國防疫排名。新加坡今首度打敗下紐西蘭成為榜首,台灣因疫苗施打率不佳,從上月排名第4名,退步到第5名。

《彭博社》以疫苗施打率、總死亡率、確診率等數據進行全球抗疫韌性排名,雖然台灣在總死亡率、確診率拔得頭籌,但和以色列57.4%,新加坡19.4%的疫苗施打率相比,台灣施打率僅0.1%,遠遠落後於其他國家。

紐西蘭的疫苗施打率上效果也不盡理想,全國只有1.9%人接種疫苗,紐國表示,預計今年7年會為全國成年人接種疫苗,今年年底前只要想要接種疫苗的人都可以申請施打,排名退步,成為第2名。

《彭博社》指出,全球各國在幾個月前就開始接種疫苗,放鬆了原本嚴格的防疫管制,此舉也讓最新發現的印度變種病毒有機可趁。國際各國在施打疫苗的同時也不能放鬆管制措施,需同時進行,才不會讓疫情又蔓延開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NG校慶?中國清大女學生穿「這樣」熱舞 網狂轟:俗艷至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