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吻後重生!Selina、俞灝明重返生命舞台 蛻變轉型實力派藝人
10年前一場拍攝意外,讓Selina和俞灝明,受到大面積的燒傷如今兩人終於擺脫陰霾重回螢光幕。(圖/翻攝俞灝明、Selina微博)

影音中心/施怡靜報導

陽光基金會成立至今邁入第40年,日前邀請到藝人Selina(任家萱)出席記者會擔任攝影志工,並以過來人的身分,為傷友們加油打氣,見到當初陪伴自己走過傷痛的社工與治療師們,她感性直呼「真的好像回娘家」,10年前一場拍攝意外,讓Selina和同劇演出的俞灝明,面部、身體受到大面積的燒傷,接受漫長的治療與復健,如今兩人終於能重回鏡頭前,對當時的經歷侃侃而談,近日YouTube頻道「鳳凰說」整理了倆人這些年的心路歷程,並成功由偶像型藝人轉型實力派,讓不少網友認為「真的是浴火重生」。

更多新聞: 舊愛還是最美?Selina離婚5年感情成謎 遭爆找「他」貼身打理工作

10年前電視劇《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拍攝過程中,因為一場爆破失誤,讓當時備受矚目的倆位演員Selina、俞灝明,雙雙受到嚴重的燒燙傷,震驚演藝圈,歷經兩年的治療,才逐步走出心理陰影。

俞灝明曾說過,受傷當時甚至連洗澡舉起蓮蓬頭都相當困難,每天穿脫彈力衣,就要花上整整3個小時,只能透過不斷的復健,讓身體回到原有的狀態,連母親也曾擔心過,外出時這身「全副武裝」的模樣,可能引起旁人異樣的眼光,反倒是俞灝明還反過來安慰身邊的家人、朋友。直到拍攝《那年花開月正圓》、《你和我的傾城時光》蛻去顏值小生的光環,成功以精湛演技的實力派演員重返螢光幕前,甚至入圍華鼎獎、白玉蘭獎,讓不少粉絲相當驚喜。

火吻後重生!Selina、俞灝明重返生命舞台 蛻變轉型實力派藝人
俞灝明拍攝《那年花開月正圓》、《你和我的傾城時光》蛻去顏值小生的光環,以精湛演技的實力派演員重返螢光幕。(圖/翻攝YouTube頻道「鳳凰說」)


燒傷部位集中在四肢的Selina,恢復至今仍可看見明顯的傷疤,雙腿更是嚴重到歷經多次皮膚移植才能有現在狀態。當年她在傷後數個月,即對外舉辦記者會做說明,並感謝這段時間為她辛苦付出的人們,Selina曾公開表示,原本的自己擁有公主般的浪漫性格,然而面對這些佈滿全身的疤痕,花費了漫長的時間才逐漸接受現在的自己。事情發生後1年半,她在金曲獎上以團體SHE宣告復出,更於2014年,久違的穿上短褲出席路跑活動,甩開多年來心裡揮之不去的陰影,迎來許多網友的掌聲。

事故發生當時,引起不少網友質疑《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劇組人員對爆破戲毫無準備,讓倆人不能在第一時間降溫、處理傷口,才會導致傷勢嚴重,如今雙雙走出陰霾,重拾藝人身分出現在大眾視野,讓眾多粉絲表示「真心佩服」、「真的是浴火重生」。

火吻後重生!Selina、俞灝明重返生命舞台 蛻變轉型實力派藝人
Selina於2014年,久違的穿上短褲出席路跑活動,終於甩開多年來心中揮之不去的陰影。(圖/翻攝YouTube頻道「鳳凰說」)


更多新聞: 《醫學大聯盟》崔佩儀飲食油又鹹飲三高還中度脂肪肝!分享好營養品找回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