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降低光害觀賞藍眼淚奇景 馬祖實施夜間路燈管制

馬祖鄉公所將配合藍眼淚活動關閉路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曾被CNN譽為「15大必訪奇景的」之一的馬祖藍眼淚,迎來旺季,目前已可預約觀賞活動。面對馬祖藍眼淚旺季,連江縣各鄉公所表示,為提升民眾的觀賞品質,會配合藍眼淚出現時間,陸續將夜間路燈關閉,也能響應低碳生活,達到節能減碳、降低光害的效果。

馬祖北竿鄉為發展藍眼淚觀光活動,也為提升民眾觀賞品質,從昨天(26)日開始,實施夜間路燈管制。將以藍眼淚出現的時間來關閉路燈,降低光害。讓遊客能有更好的視覺體驗。

藍眼淚好發地點為后澳村、馬鼻灣等地段,這幾處也將配合管制,將在安全情況下關閉路燈。

藍眼淚的由來,主要為一種會發光的夜光蟲,經過海浪拍打和自然風的輕拂,而發出淡藍色螢光,也被稱為「藍海現象」。每年4~9月期間,馬祖就進入藍眼淚季節,許多人也為此朝聖。

馬祖北竿鄉長陳如嵐今天表示,藍眼淚已在馬祖多處出現頻繁,將依照潮汐、環境來判斷藍眼淚的出沒地點及差異,配合關燈通報機制,將路燈暫時關閉。同時也達到減碳效果。

北竿鄉公所同時也呼籲,民眾如果要在夜間出遊體驗馬祖風光,請注意自身安全,最好結伴同行更為安全。鄉公所也感謝馬祖居民配合熄燈措施,讓馬祖觀光體驗更加多元化,在照明減弱的情況下,行徑車輛務必要減速慢行,也請居民、遊客夜間移動時多注意周遭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