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科威特男居檢第6天落跑參加鐵人三項  北市衛生局開罰30萬元
一名20多歲的科威特男子居家檢疫期間違規到屏東參加鐵人三項邀請賽。(示意圖非當事人/擷取自賽事直播)

一名20多歲的科威特男子4月18日入境台灣,於居家檢疫期間擅自離開台北,搭乘高鐵再轉乘計程車到屏東墾丁參加鐵人三項邀請賽。台北市衛生局今日表示,該男從落跑到尋獲大約經過7小時,昨日已開出30萬元的裁處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6所學校96人曾到台北清真寺 自主健康管理至30日

科威特男子在4月18日入境台灣,入境時有採檢陰性證明,但仍應檢疫14天至5月2日。不過他在24日就違規外出,搭乘計程車和高鐵到墾丁參加25日的鐵人三項邀請賽。科威特男在賽前報名時無法提供檢疫相關證明,被工作人員抓包通報,屏東縣衛生局在南區疾管中心指揮下,立刻將他帶回高雄集中檢疫所。

中央社報導,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今日表示,這名男子從落跑到尋獲約歷時7小時,已在昨天開出30萬元的裁處書,該男目前尚未繳款。

根據《傳染病防治法》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規定,檢疫期間違規,最高可罰100萬元罰鍰,北市衛生局說明,擅離2小時內罰10萬元、2小時至6小時罰20萬元、6小時至24小時罰30萬元、24小時至72小時罰60萬元、超過72小時開罰100萬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65名師生到過清真寺!台科大即起遠距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