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增36萬確診!路上隨處可見病患缺氧掙扎

印度過去一天新增將近36萬1千人確診,再創全球單日新高紀錄,這也是印度連續七天新增個案超過30萬,累計近1800萬人確診;死亡人數則增加3293人,是首次單日超過3千人不治,使得總病故人數突破20萬;疫情失控,造成醫療系統面臨崩潰,氧氣配備嚴重短缺,病床一位難求,不少人是直接在醫院外病故,有家屬悲慟,竟然失控動手打醫護人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機師感染源來自本土?陳時中:這樣講還太早

一名男子手持刀棍,對著醫護人員就是一陣猛揮,醫院外頭上演全武行,因為院內人滿為患,這名男子的親人等待治療期間,就已經病逝,家屬把怒氣發在醫療人員身上。而疫情失控,車子成了暫時病床,印度多處都可以看到有患者就地輸氧。

印度增36萬確診!路上隨處可見病患缺氧掙扎

首都新德里郊區的加茲阿巴德市,病患倒在路邊、有的躺在椅子上痛苦掙扎,因為病患過多、氧氣短缺、醫療配備不足,印度醫療體系已經面臨崩塌。日前當地衛生官員特別開記者會要大家不要恐慌,不過全心投入協助防疫的寶萊塢影星蘇德,這麼說。

印度增36萬確診!路上隨處可見病患缺氧掙扎

寶萊塢影星蘇德說,「你沒辦法忽視患者正在死亡的事實,患者沒有氧氣、病床,所以他們當然會恐慌,我的手機全天候都在響,半夜三點有人聯絡我,要我救救她的父親。」求救訊息每晚不停地響,影星蘇德利用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在網路上分享醫療資訊,成了全民英雄,封鎖期間,也幫助協調物資分配,日前他意外染疫,近期已經康復,緊接著在通訊軟體上設置新頻道,分享哪裡還有病床跟氧氣。只是,儘管國內國外努力支援,疫情還是來勢洶洶,22號以來,已經連續七天,單日新增確診數都破30萬,不過印度病毒專家就說,實際確診人數應該比官方通報的還要多。

印度增36萬確診!路上隨處可見病患缺氧掙扎

阿育王大學病毒學教授賈米勒表示,「我們26日單日新增確診達35萬例,實際的確診病例數可能多得多,未來的兩到三周,印度疫情的數字將持續增長直到達到顛峰,達到峰值後單日確診病例將在50萬到90萬間。」世衛官員也說,印度檢測能力有限,懷疑實際染病人數,是目前公布的20到30倍,也就是3.5億人到5.3億人。專家表示,病毒無國界,當一個國家高度感染時,很可能擴散到其它國家,也更容易發生變種,印度的危機,也是大家的危機。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修訂對台軍售 將為F16部署「自動防撞地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