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虐事件頻傳 基金會邀藝人「罩」顧受虐兒

根據衛福部統計,2020年兒少保護通報數再創歷史新高,兒虐事件比前一年大增1500件。家扶基金會第9年推動4月28日兒童保護日,近期才成為雙寶媽的藝人Janet受邀擔任活動大使外,今年活動也邀請多名藝人創作口罩,傳達「罩」顧受虐兒理念。還獲得各大企業響應,像台塑石油就捐款300萬。

更多新聞: 中市外送平台服務產業工會成立 上百外送員加入

一頭長髮搭配紅色高跟鞋,藝人Janet開心當起428兒童保護日的活動大使,近期剛成為雙寶媽的Janet,對教育兒童特別有心得,大方分享小撇步。

藝人Janet說,「如果我們知道他是在鬧脾氣,其實我們就會讓他發洩,然後我們在旁邊說好你好了嗎,你要不要解釋你為什麼,你是有這樣子的狀況,我們盡量會用溝通的方式。」

兒虐事件頻傳 基金會邀藝人「罩」顧受虐兒

由多位知名藝人創作的口罩一字排開,顏色繽紛上頭還印有No More Sorry的字樣,傳達阻隔兒虐事件一再發生的理念,一同「罩」顧需要被保護的孩子。家扶基金會第九年推動428兒童保護日,除了藝人響應,也聯手各大企業協辦,台塑石油長期與家扶公益合作,這回一口氣捐出300萬元。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說,「台塑這三年來一直都是捐助我們,從220萬到240萬,到今天突破300萬,那我覺得一個企業能夠,長期來幫忙這個團體,持續推動兒童保護,我覺得這是很具意義的。」

兒虐事件頻傳 基金會邀藝人「罩」顧受虐兒

早在去年,台塑石油推出加滿25公升,就捐贈5元給家扶,民眾的愛心也在428這天一同捐出。根據衛福部統計,最新2020年兒少保護通報數82713件,再創歷史新高!也比前一年增加1500件。企業帶頭做公益,更希望拋磚引玉,引起社會對受虐兒的關注。

(民視新聞/黃郁涵、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吃藥千萬別省!35歲女吞膠囊只配1口水 食道竟差點「穿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