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翁確診足跡多跑舞廳 堪稱「舞棍阿伯」

除了機師的同住家人外,台灣新增這名本土病例,70歲的男子案1112,是先前境外移入個案案1068、1106的非同住家人。疑似因案1068跌倒去攙扶而感染。指揮中心今天公布他4月20日、4月21日兩天足跡,在桃園市中壢、平鎮、桃園出沒,大部分都參加舞蹈活動。

更多新聞: 松山分局滅證案/分局長林志誠怎懲處?徐國勇:督導不周立即調職

舞廳關起門來,急忙四處噴灑消毒,得知有確診者曾來跳舞四個半小時,店家都傻了。

舞場業者說,「消毒啊然後停業啊暫停休息啊,(那要預計休息多久?)全面大消毒啊然後休息兩天。」

70歲翁確診足跡多跑舞廳 堪稱「舞棍阿伯」

已經每天結束都消毒,舞場門口還貼著要求「入內全程戴口罩」,遇到也只能無奈接受。為了安全起見,連一樓公共空間都不放過。同樣苦笑的,還有這家客家麵館。麵館店員說,「指揮中心公布了我們才知道,我們都不曉得啊所以早上也沒有講,沒有講啊。」

70歲翁確診足跡多跑舞廳 堪稱「舞棍阿伯」

新增本土確診案1112,是70多歲男性,是日前境外移入案1068、案1106的非同住家人,因在居家檢疫期間幫忙送餐,「扶了跌倒受傷家人一下」列為接觸者採檢確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就看情形那送餐沒有問題,送餐以外叫的送餐他也是這樣送,至於有沒有違規會請地方衛生局去研判。」

70歲翁確診足跡多跑舞廳 堪稱「舞棍阿伯」

指揮中心公布他足跡。包括04/20下午1點20分,先到平鎮北興活動中心上舞蹈課,接著去中壢懶得煮麵館吃飯,然後到阿曼達舞場,跳到晚上9點半左右才離開。

70歲翁確診足跡多跑舞廳 堪稱「舞棍阿伯」

隔天上午、下午都在中埔國小,上樂齡課程。高齡學生們也都很驚訝。指揮中心表示,已初步掌握接觸者190人,列居家隔離。也提醒這段時間有出入這些場所的人,自主健康管理14天,如有疑似症狀,儘速戴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

(民視新聞/陳子凡、周秉瑜、彭乙洲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與柔道館舊電話相同 無辜中醫電話被上千網友打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