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新竹市長?林為洲:民調比在地人高5%再考慮

2022新竹市長選戰,因為現任市長林智堅兩屆任滿,藍綠競爭激烈,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證實,地方確實有勸進的聲浪。雖然他是新竹縣立委,不過新竹縣市是一個生活圈,如果新竹市在地的人選無法贏,而他的民調領先黨內有意角逐的人超過5%,他就會考慮參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 蔡英文「國土主權、寸步不讓」 馬曉光批:操弄台獨議題

立委(國)林為洲說,「因為聽到綠營他們有各種說法,要派林飛帆吳怡農,最近還有最新的說法,說鄭麗君也有考慮,意思就是說他們可能會找強棒,所以我們國民黨的支持者,當然也很擔心,說這個好的機會,會不會又喪失了,所以有一些勸進的聲音,如果說在地(人選)沒有辦法贏,我有機會民調可以,領先他們超過5個百分點,就是誤差範圍之外,這樣子的條件之下,我會考慮去參選,因為目標就是要贏。」

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任滿8年即將卸任,民進黨積極尋找接班人,而國民黨評估,光復新竹市有望,因此也開始點將,曾任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的立委林為洲也被點名。林為洲鬆口,如果他的民調比在地人選高5%以上,就會考慮去參加初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涉犯國安法 一審獲判無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