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中華郵政繳關稅簡訊 帳號密碼被盜 郎祖筠險遭詐13萬

藝人郎祖筠差點遭詐騙,她在臉書分享詐騙過程,她收到自稱「中華郵政」的關稅繳納通知,近期出新書的她,真的有把書寄出國,導致她沒有多想,就按照簡訊的指示,去支付款項,沒想到,帳號、密碼因而被盜,郎祖筠直到收到銀行刷卡13萬多的簡訊,才發現上當,火速報警!

更多新聞: 館長陳之漢辱罵網紅公民老師羅文 判拘役20天確定

畫面裡,身穿粉紅上衣的女子,匆匆來到派出所,神情看來有些緊張,因為她不慎掉入詐騙陷阱,她,是藝人郎祖筠。

收中華郵政繳關稅簡訊 帳號密碼被盜 郎祖筠險遭詐13萬

人郎祖筠說,「那真的太像了,他都有標誌,他有標誌然後很多細節都有,然後我就點進去,跳出來一個頁面是中國信託的,然後也是很細節很像標誌都一模一樣,我當時有一秒鐘想了一下,他為什麼知道我是中國信託用戶。」

郎祖筠說的無奈,因為沒想過自己會被騙,而且還是如此老梗的手法。

就是這封全英文簡訊,自稱中華郵政,說有海外包裹因為沒付關稅,導致卡關,需支付300元關稅,沒想到照著指示操作,信用卡帳號、密碼,就通通發送出去。

收中華郵政繳關稅簡訊 帳號密碼被盜 郎祖筠險遭詐13萬

藝人郎祖筠說,「就2個簡訊進來了,就說你剛剛刷卡刷了8萬6千多元,跟4萬4千多元,我心想我什麼時候做了這件事,然後中國信託電話就來了,我就跟他講了一下,他就說我可能已經被盜刷了。」

排戲到一半,發現盜刷簡訊,火速衝去報警,這筆金額才被及時攔阻。

郎祖筠也將被騙經過PO網,不少人表示都曾收過這類簡訊,但其實這是老套的詐騙手法,目的是要竊取個資,盜用被害人信用卡資料,瘋狂盜刷,但其實仔細看,就會發現網址根本不是官方網站。

收中華郵政繳關稅簡訊 帳號密碼被盜 郎祖筠險遭詐13萬

百變天后郎祖筠,說學逗唱樣樣精通,更是相聲大師吳兆南,門下唯一女弟子,近幾年也跨足舞台劇導演,也因為她的父親罹患失智症,相當關注患者議題、熱心公益,郎姑這回差點被騙,也站出來提醒民眾,來路不明的簡訊,千萬不要點!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我是清白的」 路學敏殺人案關12年! 促轉會幫平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