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語「空襲警報」通風報信 稅務員洩密起訴

國稅局稅務員涉嫌通風報信,透過「中間人」轉達,國稅人員將突襲稽查,稅務員涉犯洩密起訴!檢調發現,國稅局大安分局一名蔡姓稅務員,涉嫌利用「空襲警報」、「颱風要來」等暗語,要人向知名的「杭州小籠湯包」,以及中藥行「慶餘堂」通報,但遭點名的兩家店,雙雙否認曾接過這通電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體校長邱炳坤涉採購回扣案 今判2年緩起訴、80萬處分金

過去曾因為熬煮枇杷膏,味道太重,屢遭鄰居檢舉的中藥行慶餘堂,如今因為一名稅務員洩密,涉嫌早一步通知店家,國稅局將前往稽查,再度上了媒體版面。

暗語「空襲警報」通風報信 稅務員洩密起訴

慶餘堂否認曾接過電話,也沒聽說有任何單位前往稽查,感到莫名其妙,原來檢調追查一件稅務員貪污案,發現案外案,一名台北國稅局大安分局的蔡姓稅務員,2018年2月,再得知同事準備稽查前,通風報信,向中間人打暗語,表示有「空襲警報」,柯姓中間人,立刻打電話,給知名餐飲店「杭州小籠湯包」,國稅人員到場後,沒發現漏開發票,隔年1月,蔡姓稅務員,也打給中間人傳話,表示「颱風要來」、「請做好準備」,鍾姓中間人,立刻告知慶餘堂,事後蔡姓稅務員,坦承犯行,被依洩密罪起訴。

暗語「空襲警報」通風報信 稅務員洩密起訴

「杭州小籠湯包」店員說,「這樣狀況我們不太清楚,但是我們是確實有開發票,"空襲警報"我是沒有聽過。」台北市知名餐飲店「杭州小籠湯包」,店員否認有人通風報信,都有正常開發票,倒是遭起訴的蔡姓稅務員,後續還得面對行政調查。

暗語「空襲警報」通風報信 稅務員洩密起訴

台北國稅局主秘張玉枝表示,「確實如果有起訴的話,根據他起訴的內容,再做後續的行政懲處,目前我們是兩人一組之外,只有他的直屬長官,會了解他相關查核的狀況。」過去稅務員派查時間,常常一拖就是好幾天,恐怕出現空窗期,出現漏洞後,國稅局補破網,除了要求早上派查下午出勤,派查對象更得嚴守保密義務,防止再有稅務員,涉嫌洩密。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醉扯!向檳榔攤借錢遭拒 女子持酒瓶砸女店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