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更肥美 大林烏殼綠竹筍外銷加拿大

現在開始是嘉義縣大林的「烏殼綠竹筍」產季,受到旱災影響,產量比往年少,不過烏殼筍卻長得比以往更肥美粗壯,這幾天正好出口外銷到加拿大,高達17.3公噸,讓海外友人也有機會品嚐美味的台灣農產。

工作人員加緊趕工,把剛送過來的新鮮烏殼筍,先在水缸裡面清洗乾淨之後,接著進行裝箱。

推車把一箱又一箱洗乾淨的烏殼筍,送上運輸車,準備要外銷到加拿大去為國爭光。

嘉義縣大林的烏殼綠竹筍,栽種面積全台之冠,每年的3~10月就是烏殼筍的產季,一根又一根漂亮的烏殼筍,重達1.2~1.5公斤,都是一大清早農民才剛新鮮採收下來的,雖然遇到乾旱讓今年的產量減少,但也因為乾旱,讓烏殼筍相比過去來的更加粗壯。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因為旱災的關係比較少下雨,所以今年竹筍,基本上產量沒有過去預期的高,但是如果按照農民跟我講,因為比較缺水,所以相對來講,他們認為這次竹筍的品質比過去好一點,不管是在纖維的細膩度方面,或者是在口感上又更好。」

嘉義縣長翁章梁介紹,「竹筍粥很好吃所以竹筍很容易下,隨便煮一煮加一點油蔥就很好吃。」

不管是來碗熱呼呼的竹筍粥,還是炒肉絲,或者直接做成涼拌沙拉,都是最當季的時令料理,這次外銷加拿大,首批1440箱,高達17.3公噸的烏殼筍,透過冷鏈處理,讓烏殼筍送到加拿大時,也能有最新鮮的美味。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說實在的往加拿大去,整個船運非常地久,所以整個相關的所有的這些設備跟冷鏈,都是非常地重要。」

嘉義縣府就盼能繼續透過外銷,讓全世界都有機會吃到台灣的優質農產。

(民視新聞/鄭榮文、蘇晟維 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