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水大戶停供 南市府調再生水供洗車場營業

因應缺水危機,台南市從26號開始,停止對全市的用水大戶,包括洗車場、游泳池、及三溫暖等業者供水,不過就怕停供之後,會讓洗車業者撐不下去,市府也主動調度再生水給洗車業者使用,讓業者在停工期間仍可以照常營業,保障勞工權益,另一方面,也尋找合適用水,給南科廠商使用。

更多新聞: 3年一次香醮! 戴紅寶石耳環登鑾轎 媽祖貴氣出巡 台南土城香4/30登場

洗車業者用高壓水柱噴灑在轎車上,仔細清洗塗抹在上頭的泡沫,為了對抗旱象,台南市從周一開始,停止對全市的洗車場、游泳池及三溫暖業者供水,但洗車業者卻是照常營業,原來全靠市府幫忙找水源。

洗車業者說,「平均一台轎車來講的話,我們泡沫上3次,所以沖3次的話要到120公升,也有想到很久沒下雨應該會限水,所以就是急著想辦法去找水源,很高興市府這邊也派員用水車來支援。」

用水大戶停供 南市府調再生水供洗車場營業

像這樣的手工洗車,一次得用上120公升的水,一天就耗上1噸的用水,而加油站的洗車服務,一天用水量,可以供應53個家庭的日常所需,這水不停不行,但就怕停止供水對洗車業帶來衝擊,台南市府不但協助洗車業者載運再生水,讓營運不中斷,也提供減稅方案,並強調保障勞工權益。

用水大戶停供 南市府調再生水供洗車場營業

大台南加油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清輝說,「我們整個大台南公會,總共有25家來登記使用,再生水洗車服務,如果加油站沒有洗車的話,會影響我們整個加油站的發油量,還有整體的業績會影響很多。」

台南市經濟發展局主任秘書王俊博說,「我們也會來加強相關的配套措施,包括就是說我們會出動水車,來協助運送再生水,另外我們也提供一些減稅方案,對減班休息的員工,我們也希望能夠保障他們的權益。」

用水大戶停供 南市府調再生水供洗車場營業

不只幫洗車場找水源渡難關,台南市也針對不同狀況提供合適的用水,包括透過水資源中心及再生水廠提供用水給南科,挖鑿抗旱水井及農業水井,供應約7萬噸的用水給一般廠商,另外也從工地尋覓合適地下水過濾供應民生使用,找水大作戰,開源節流設法渡過這場乾旱危機。

(民視新聞/林俊明、蘇晟維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松山分局滅證案/分局長林志誠怎懲處?徐國勇:督導不周立即調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