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正處「極度危險」!美前國安顧問:北京冬奧後是關鍵時刻

專家認為台海「極限危險」的關鍵點在2022年。(組合圖/翻攝自新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解放軍機持續擾台,近期航母遼寧號更是動作頻頻,緊張的台海局勢引起全球關注,美國前國安顧問麥馬斯特(H. R. McMaster)指出,台灣正處於「極度危險」的時刻,關鍵時間點將落在2022年的「北京冬奧」及「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之後。

美國前國安顧問麥馬斯特(H. R. McMaster)(圖/翻攝自美國陸軍第2騎兵團推特)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麥馬斯特最近在胡佛研究所的「中國有多危險」論壇指出,台灣是與中國有關的最大熱點,現在正是一個「極度危險」(maximun danger)的時刻,最讓他擔心的事情之一,就是解放軍真的相信的中共宣傳,導致衝突快速升級,「我們正處在一個極限危險的時間點上,而那個危險還在增加」。

麥馬斯特認為,最關鍵的時間將是2022年北京冬奧及中共20大之後,我們看到的是一系列企圖使人們對其軍事恫嚇降低敏感程度,但我們看不見的,則是透過經濟、訊息層面收買菁英,藉此顛覆台灣的意志。

此外,對於中國不斷侵擾台灣的原因,麥馬斯特先前也提到,台灣戳破了一個謊言,中國人在文化傾向上,對於如何被治理沒有發言意願。中共害怕編造的歷史謊言被人民揭穿,手中握有的權力也將隨之流失,而台灣的存在就是粉碎謊言的最好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