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黑衣人闖中崙派出所影像被刪 陳家欽表「痛心」:違法一定嚴辦
陳家欽對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刪監視器影像事件表達痛心。(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日前被黑衣人闖入鬧事,原先警方稱事發當時停電,無監視器影像,不過昨日事情逆轉,警察局長陳嘉昌表示,監視器影像被許姓前派出所長刪除。警政署長陳家欽今日對此事表達痛心,警政署態度就是不縱容、不包庇,違法一定嚴辦。

更多新聞: 台海正處「極度危險」!美前國安顧問:北京冬奧後是關鍵時刻

中崙派出所楊姓教官4月16日凌晨酒後與人口角衝突,「黑衣人」闖入中崙派出所毀損電腦螢幕。警方一開始稱停電導致監視器沒有錄到影像,不過昨日北市警察局長坦承是監視器影像被許姓前派出所長刪除,已將許姓前所長、顏姓副所長依疏縱人犯、煙滅證據等函送調查;另外,松山警分局長林志誠也因督導不周,調離主管職。

陳家欽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對此事「深表痛心」,他要求台北市警局務必真實、誠實面對並還原真相,相關刑犯共10人,分兩批函辦。

陳家欽指出,派出所所長和副所長涉嫌湮滅證據和縱放人犯,一律法辦;分局長第一時間對外說明時沒有了解狀況就提供錯誤訊息,造成外界質疑,影響警察信譽且監督不周,也調整為內勤。

陳家欽強調,警政署對本案的態度明確,就是不縱容、不包庇,違法一定嚴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傳行政院護藻礁! 擬讓「三接案外推一公里」 潘忠政受訪表態不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