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務機要費修法藍綠爆肢體衝突 郭國文氣:就是在逼我出委員會
國務機要費修法藍綠雙方爆肢體衝突。(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28)日審查會計法修正案,因牽涉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爭議,國民黨黨團與民進黨團再度爆發衝突,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還直接「拆計時器及麥克風」,雙方爆發推擠,召委郭國文氣到大喊「這樣干擾就是逼我直接出委員會」,並隨即宣布將法案送出委員會。

更多新聞: 七年前馬封存核四 蔡總統諷:難題留給下一代

會計法第99-1條因牽涉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引爆藍綠雙方衝突。國民黨黨團在會議一開始由曾銘宗、林德福、賴士葆、陳以信以及費鴻泰輪流進行程序發言,輪番砲轟修正案是為了貪汙除罪化,是為了幫陳水扁除罪,甚至還一度稱要提出散會動議。

賴士葆稱,「碰到扁案就轉彎」,並揚言今日如果修法通過了,我不排除去告法務部。

國民黨總召費鴻泰則喊,「中國國民黨不會容許貪汙除罪化」,並稱國民黨要提出散會動議,要求主席立刻處理,還要召委郭國文「不要做歷史的罪人」。郭國文則宣布暫時休息,休息後再由提案委員蔡易餘進行發言。


快新聞/國務機要費修法藍綠爆肢體衝突 郭國文氣:就是在逼我出委員會
國民黨委員們指修法是為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除罪。(圖/民視新聞)


然而,在休息時,國民黨委員鄭麗文拿起麥克風繼續發言,讓郭國文氣喊,請鄭麗文委員尊重財政委員會,適可而止,不要非法使用麥克風,破壞議事文化。雙方發生口角衝突。

而休息過後,當提案委員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進行發言時,林為洲不斷在旁推擠及在旁拿麥克風講話干擾,並問蔡易餘支持貪汙嗎?讓蔡易餘大喊「我不支持貪汙,馬英九特別費是搞大水庫理論」。

賴士葆更在主計長朱澤民發言時怒拆計時器及麥克風,費鴻泰亦不斷在旁插話。最後,召委郭國文氣得大喊,「費鴻泰,就是你要這樣干擾逼我直接出委員會,今天如果被迫出委員會,就是你費鴻泰跟賴士葆!」,並隨即宣布會計法第99-1條修正草案送出委員會。藍綠雙方也再爆推擠衝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科威特男居檢第6天落跑參加鐵人三項  北市衛生局開罰3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