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航確診機師妻子染疫成破口? 陳時中:應該不會

陳時中說明華航機師染疫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華航機師染疫案延燒,一名在澳洲被確診的印尼籍機師,兒子(案1090)和妻子(案1111) 先後染疫,列入本土個案,外界擔心機師妻子昨日才確診,在此前的足跡可能成為防疫破口。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回應「應該不會」,該案在居家隔離前採檢都是陰性,在社區不具傳染力,驗出確診時也已經在居家隔離。

華航一名機師在澳洲被驗出陽性,機師的兒子23日確診後,妻子也在昨日確診。外界關心機師妻子21日才被匡列隔離,在此前可自由在社區走動,可能成為防疫破口。

陳時中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回應「應該不會」,他說明,該案在居家隔離前有驗過2次都是陰性,也就是她在隔離前是不具傳染力的。對於是否公布機師妻子足跡,陳時中重申,該案被驗出確診時,已經在居家隔離中。

對於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檢出6名華航機師血清抗體陽性,有專家認為本土感染的可能性高,陳時中僅簡短回應「我不認為」。陳時中表示,當然會擔心華航內部有隱形傳播鏈,所以會擴大對所有機組員進行採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